close

『孕 X 游泳』孕媽咪想游泳@ 內湖運動中心

孕媽咪想游泳WHY NOT??!!

 傻娃我承認我真的是一位非常愛漂亮又愛美的媽咪!!

 與其說我愛漂亮+愛美...倒不如說 我超怕變醜+變胖 

(別傻了...哪個女人懷孕期會是美的啦?! 除非是"有錢人" "名人" "藝人" 對吧?!)

 懷孕期間傻娃我就超想運動的,之前 傻娃有寫過一篇

『孕 X 知識』準媽媽們+孕媽咪@慢步運動一起來

 (哈~又忘記了是嗎?! 讓我們一起喚起記憶唄! ) http://sas9025g.pixnet.net/blog/post/42118777

 

傻娃我 在孕期前3-5月左右是無法運動(因為胎盤太過於下面怕會滑胎)

終於解禁後..我是先 健走+慢走....

25w慢走.jpg  

 但......漸漸地 "小萬斤" 越來越大

我脊椎承載的負擔也越大...我實在無法繼續慢走,真的太吃力了!!

(而且慢走根本無法流汗!超氣".....丟水壺 丟毛巾 哼!!)

所以 我之後完全放棄這CP值不高的運動..... 

詢問過醫生後....傻娃我選擇 -游泳;是低...沒有錯..別懷疑就是 "游泳"

游泳對準媽媽而言是很有益處的,能夠調節妳的神經系統功能,促進血液迴圈

使妳會更加適應分娩,減少由於緊張而引起的許多不適的情緒

緩和某些孕期不適之症,如腰背疼痛、痔瘡和下肢浮腫等壓迫症狀。 

原本 我也以為 懷孕期間不能游泳..畢竟 會有感染或是動作太大的疑慮

 但.....我發現真的是我想太多...

因為這種不像話的夏天泡在冷水裡好暢快呀!

帶著一顆 ((((球))))下水,水中浮力讓我超舒服,完全沒有壓力;也不會覺得累唷!!

 而 孕媽咪們 我想大家都面臨到要去哪游的疑慮?!!對吧?!→ (因為我也是)

 我曾在台北的士林 / 內湖 兩個運動中心 運動過

 我發現 台北人真的很幸福..台北市的運動中心都規劃的相當完善又齊

(真的很羨慕台北人,納稅的錢都一樣卻總是享有全台灣人最高等的福利)
 
傻娃我因為地理環境之因素;所以我就選擇下班直接在《內湖運動中心的游池游泳》

============================================================

※ 游泳前的準備 ※ 

1. 選擇水質、清潔度、過濾消毒設備完善

管理好的游泳場館,以保證游泳時的衛生和安全。

 

2. 要考慮室內溫度及通風情況,以防鍛煉或休息時不會因為環境溫度等不適條件而感冒。 

 

3. 游泳池的水溫不能太涼,太涼的水可能引起子宮收縮或出現蛋白尿

在下水之前應先沐浴,將身上的汗漬沖洗掉再游泳,

這樣可以使自己很快適應水溫,同時維護池水清潔。 

 

4. 游泳之前要補充一定液體食物和營養。

(a.)懷孕婦女容易脫水,這時由於液體補充不足而引起的。

(b.)游泳時人雖然在水中,但畢竟是在運動,要消耗你的能量,只是你感覺不明顯而已。

(c.)運動前不要過飽或過饑,過飽增加身體負擔引起不適,過饑能量補充不足,易發生暈眩。 

 

5. 下水前應活動一下身體,以防在水中發生腿抽筋。

============================================================ 

 ※ 游泳注意事項 ※

1. 不要深潛入水中 (潛水可能給腹部造成過分的衝擊,整個孕期都應避免擠壓和震動腹部的運動)

 2. 不能跳水

(a.)腳朝下跳水容易使水進入陰道,造成感染 (b.)同時跳水易對腹部造成衝擊。要緩慢地使身體進入水中 

 

3. 游泳時應有人在旁或在岸上監護。  

4. 運動時間不宜太長,應以運動結束不覺太累為宜。  

5. 請不要穿著濕游泳衣到處亂坐,不要借用或租用游泳衣游泳。

(細菌也喜歡陽光、沙灘和水,越熱越潮濕,細菌繁殖得越快)

(如果穿著濕游泳衣到處亂坐,細菌容易侵入陰道繁殖,引起陰道炎) 

 

6. 游泳以後 一定要將身體沖洗乾淨,但蒸氣浴或烤箱甚至spa池都應禁止。 

7. 立即解小便,可預防陰道炎發生。

============================================================  

 說明了以上兩大綱要後;傻娃我也來分享《內湖運動中心的游池》貼心服務

 傻娃我去內湖運動中心的游池游泳時

因為肚子真的頗大..非常明顯又清楚明瞭知道我是 (((孕婦)))

 所以會立馬開放一條給孕媽咪專用的 (愛心水道)

倘若當下只有一位孕媽咪,那當然就是獨享嚕!!

 但是 若當下有2位或是3位孕媽咪同時在游泳

那麼就是在 (愛心水道)..大家依序游泳,注意彼此的安全

 而我去的時間都是非常冷門時段...所以基本上我就是獨享(愛心水道)

 重點是 救生員非常注意孕媽咪的安全

只要有他人使用到了(愛心水道)就會馬上被救生員制止+友善勸阻驅離

 所以 我完全不怕有他人踢到我的肚子!!

這是不是超級貼心又甘心的服務~

 各位準媽媽們 就放心去游泳吧!!

11150785_975077745865757_2148280161199527944_n.jpg  

 2015 / 05 / 28 {31W+4D}  ㄧ種說什麼今天都要下水游泳的衝動°

ㄧ下水二話不說游完1200公尺......舒服呀!真是暢快~ 

 

32W5D.jpg  

 2015 / 06 / 05 {32W+5D} 二寶 X 小萬斤- 孕期°第三游一下水不囉唆-1250公尺,游完好舒暢呀 

 

33W+3D -4游 .jpg

 2015 / 06 / 10 {33W+3D} 二寶 X 小萬斤- 孕期°第四游

今天火力全開一下水不囉唆-1350公尺(多了100公尺),游完好舒暢呀

============================================================ 

提示: 不會游泳或游泳技術不熟練的准媽媽

最好不要選擇在妊娠期間學習游泳,可以選擇其它的鍛煉方式。

(( 孕婦瑜珈就是不錯的緩和運動,傻娃我也相當推薦 ))

或是 參考網路上的孕婦操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UY0Ogx8rs8

有習慣性流產史的孕婦,儘量 "不要" 選擇在妊娠期游泳。

在妊娠末期,"懷孕7個月以後"不宜游泳,以免發生羊水早破等意外情況。

只要做到了上面所交待的事情,懷孕媽媽就可以安全,開心地游泳去了

這項運動對你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處~炎炎夏日,讓我們暢快游泳去吧!GO~

============================================================ 

台北 內湖運動中心 http://www.nhsports.com.tw/nh/

電洽 02-2627-7776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