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嫩 Q嫩的 " Nini小妞 " 成長日記【1Y 0M 1D】

  幸せなドール  2014‧05‧17

Nini小妞週歲慶生趴開跑....抓週篇(一)

此篇我已經拖了三個月了,若再不快把這篇網誌寫完.......

我想 我這懶媽肯定又會拖、拖、拖.....

之後 只能單憑著記憶來胡說瞎說

 ( SO:這.....怎麼可以????! 我一定要真真實實的把這一點一滴紀錄下來才可以 )

所以 我絕對不容許自己胡說瞎說的來回味這多麼珍貴的一天

雖然 創造了美好的回憶,但也累死了老木呀.....

廢話不多說快點打開電腦....完成今天的使命唄!!

( SO:就說當媽的都會很忙吧!!真的是H24小時待命的腳色 )

咻...........轉眼間Ni小妞妞一歲囉~也跨進了第一個小小里程碑...

小寶貝滿週歲時,長輩們都會幫小孩做週歲,其中一個禮俗就是"抓週"

其實 傻娃我也是當了媽之後,我才知道這些多到爆炸

一堆夯不啷噹的禮俗,所以在Ni小妞妞8個月左右

傻娃我就開始物色與了解Ni小妞妞抓週的事情、找尋抓週的地點....

找著 找著,到處看著別人抓週的心得和評價

最後歸納出幾各抓週的地點

如:新北市‧蘆洲李宅、宜蘭‧傳藝中心、麗嬰房、郭元益.....等

【郭元益】抓週活動傻娃個人認為是辦的最盛大

有些媽咪更是在剛出生沒多就急著幫小寶貝開始報名

但是傻娃我個人認為....太盛大比較不精緻;

再者2014年郭元益在北部場是聯合舉辦在 新北市的某各體育館內

 (SO:原諒我忘記正確地點 >"< 當了媽記憶力真的變的好差)

礙於我個人覺得停車不方便...人太多....太吵....所以我放棄了!!!

 【麗嬰房】抓週活動似乎也辦的相當不錯...但是評價是太商業化,所以傻娃我也放棄!

【傳藝中心】抓週活動是近幾年舉辦的...評價超級好,原本傻娃我真的也想直奔宜蘭

但是礙於時間上我們都無法配合,Ni小妞妞也才剛滿一歲...

而且當天晚上還有週歲party要盛大舉辦,所以...也只好和宜蘭說聲掰掰!

最後...傻娃我選擇了

【蘆洲李宅】新北市‧蘆洲李宅在抓週活動上算是在『媽媽界』頗有名氣

也舉辦了相當多年,看到網路上與多媽咪推薦,評價很好

傻娃也因地理之便( so:少說桃園離台北也比較近一點啦!! )

我可愛的婆婆與煙斗ㄤ也覺得傳統的一是蠻有意義

於是一開放報名我就火速上網預約103年05/17(六)下午場。

(近幾年【蘆洲李宅】抓週非常熱門..超夯...假日場真的是場場爆滿,一定要提早預約)

DSC08460.JPG  

下午場是pm1:30開始 ~ pm4:00結束,抓週的時間是早上場和下午場;請盡量早點到

因為抓週的順序是按照『報到』的先後順序,越晚到就越晚抓週

我們為了要快點先抓因為傍晚要趕回桃園佈置週歲party的會場

所以中午就先抵達,因為要先到門口完成報到然後進去排隊

DSC08462.JPG

若是開車前往者,可以先到門口服務處領取停車證,就可以開到旁邊的學校免費停車唷!

相當貼心又便明的服務

DSC08464.JPG

DSC08465.JPG DSC08466.JPG   

隱身在都市高樓中的傳統古厝,磚瓦屋簷看起來頗有一番韻味

走過庭院繞過池塘,從掛著兩個燈籠的門口進去,就是抓週的報到位置

但是 因為要有順序排列...所以工作人員重新規劃了報到排隊領號碼牌的位置

(so:首次去的媽咪們也不用擔心...因為引導指示符號設計的相當完善非常清楚明瞭)

DSC08516.JPG  

DSC07336.JPG

延著指示告示牌走入...就會看到延綿細長的走廊

旁邊就有很多小孩子兒時的小玩物囉!!

DSC08467.JPG

李宅的空間相當的寬敞,裡頭也有挺多傳統的小玩意兒,非常適合小孩子在這活動

傳統的幼兒玩具也非常適合小朋友...( so:傻娃我看到覺得非常懷舊捏 )

但是我也不得不說...這五月天裡真的爆熱  

DSC07339.JPG DSC07341.JPG  

因為傻娃我們抵達的時間算是早...所以報到處還沒開始辦理報到手續

DSC08472.JPG

抓週一組時間大約20 ~ 30分鐘;等待的空檔可以在這裡頭晃晃拍拍照

DSC08470.JPG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會介紹以前的人生活方式,還蠻有趣的~可以消磨一下時間~

但是.....傻娃我也不得不提醒一下新手媽咪們,也別讓小寶貝們消耗太多精力

免的真的要抓週時..累了、餓了....就慘了.......因為那歡必霸的哭鬧真的是很可怕的

 

DSC08468.JPG

話說這裡真的是古厝耶....這裡頭的一磚一瓦真的有濃濃地古早味兒..真是懷舊

 

 DSC08471.JPG   

老實說 傻娃我覺得李宅有很多設計有著非常多客家風味的氣息在裡頭,這裡是客家庄?

 

DSC08474.JPG

在裡頭也有很多拍照的小道具可提共給前往抓週的客人使用

 

 DSC07347.jpg

Ni小妞妞首次看到傳統助步車玩的不易樂乎 ~

 

DSC07351.jpg DSC07352.jpg  DSC07358.jpg DSC07367.jpg  

別懷疑.....Ni小妞妞在此時【1Y 0M 1D】已經會走也會快走......甚至小跑嚕!!

我們幾乎都是呈現"追小孩"的慌亂局面

李宅也不僅僅有舉辦抓週古禮儀式,也有收涎古禮儀式唷.....

DSC08475.JPG

DSC08476.JPG

報到時間終於到囉~

報到繳費後會先領一本"媽媽寶寶"雜誌和製作手 / 腳模的輕黏土包→可現場製作也能帶回家製作

和完成儀式後可以至柑仔店商店鋪換一份((木製御守的領取單))

因為煙斗ㄤ的積極,很幸運我們排到下午場的第一位

先到報到處報到;填寫相關資料(如地址...姓名...等),繳費完畢後就在李宅內自由活動、休息

等待叫號...李宅抓週是很多組同時進行

(由此可知 裡面真的很大;整各家族來共襄盛舉都不會覺得擁擠唷!)

入場費用: 每組(含大人-2人 小寶貝1人共3人)1200元(含稅),雙胞胎加收300元(含稅)

同行親友每人100元(未稅&身高115公分以下免費)(103年7月1日起費用調整為1200含稅)。

( SO:上網爬文後得知,李宅真的變貴了 變貴了! 難怪很多人轉戰宜蘭的傳藝中心 )

OK!! 回歸正題...傻娃我當天去的人數是

 煙斗ㄤ+我+婆婆+傻娃的媽媽+傻娃的妹妹+主角Ni小妞妞

所以 總費用是:1200+300=$1500

=================================================================================

活動流程: 1. 報到、繳費、編組   2. 文武門拍全家福照   3. 古禮抓周主場活動暨頒發證書

4. 敲智慧鑼(親子活動)   5. 寶貝手腳模製作(親子DIY)→這是可以帶回家製作的唷!!

6. 領取抓周紀念禮-御守   7. 摸幸福金蛋、蓋紀念戳章

我們完成了活動流程1. 報到、繳費、編組 後立即就是活動流程2.到文武門拍攝全家福照

這大合照都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我覺得這項服務超級方便

但是不得不說拍照技術可能要在加強一下啦!!

( so:小碎嘴一下...我覺得測光技巧稍差感覺好像只搶快 沒要求照片品質 )

大合照.jpg  

左起:煙斗ㄤ→ 可愛婆婆(抱著Ni小妞)→傻娃→我最愛的媽媽→我最愛的小妹仔

 李宅有提供可愛的小虎帽+虎鞋+圍兜兜

 但是我煙斗ㄤ為了Ni小妞妞還特地去買了超級豪華又可愛的小虎帽要給Ni小妞...(就是我本人手上這頂)

 我們是下午場的第一組...拍完大合照我們就由工作人員引導前往抓週的地方囉!!

呼~抓週的地方(房間裡) 終於有冷氣.....

不然我們真的流了滿身汗,全身黏踢踢的啦!!

別說Ni小妞妞快熱到受不了....傻娃我都快熱到爆炸了

抓週儀式開始........李宅有提供可愛的 小虎帽 + 虎鞋 + 圍兜兜

只可惜 Ni小妞只願意穿上肚兜,其他的完全不捧場

抓週過程中......她幾乎是爆炸(歡必霸)狀態,甚至一度中止讓她休息平緩情緒

而大人我們也幾乎要瀕臨崩潰邊緣........

傻娃我再次奉勸要參加各項活動的新手媽媽們;一定要抓好小孩子的時間

如果能在上午是最好...畢竟小孩子們上午的體力最旺盛

到了下午真的電力耗盡...很容易失控的!!!

傻娃我雖然有大致上抓了一下時間,出發前有讓Ni小妞吃飽

本想讓她在車上吹吹冷氣舒服睡覺,但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Ni小妞看到疼她的外婆與小姨姨特地從台中上來一起參予這古禮抓週儀式

Ni小妞太開心...在車上完全不睡覺...一路玩到台北

真的輪到我們時.....她累了....我們就慘了!!!

所以.............時間真的要掌握好呀!!!!!!!

不然好不容易安排的活動,真的無法從來....

我們當天拍的照片也沒有幾張好看的,真的很可惜~

DSC07381.jpg

主持人把放抓週物品放置在紅篩裡頭,會端上桌面後...開始抓週.... 

抓週全程都有錄影,之後光碟也會寄給你

DSC07370.jpg  

 抓週的過程我就不解釋,我直接分享Ni小妞抓週的物品唄~

 來看看各項物品的代表含意吧!! Ni小妞妞這回抽到三樣東西分別是:

 第一個抓"筆 "→作家 ‧ 第二個抓"花生"→長壽、健康 ‧ 第三抓"金元寶"→ 富有之人

 抓完周後,要踩紅龜粿,一腳踩長壽、一腳踩富貴

( so:因為此時Ni小妞妞已經爆哭了..快速採完就沒拍照了 >"< )

抓週儀式完畢後緊接著就是敲打智慧鑼囉~

我希望Ni小妞妞擁有長輩們的智慧與毅力...

希望她要有阿母我新時代女性的幹練也要有婆婆媽媽們傳統女性的毅力

所以這儀式我讓我可愛的婆婆帶領Ni小妞來完成

DSC08506.jpg

DSC08500.jpg DSC08501.jpg   

Ni小妞妞終於緩和了一下情緒,稍稍露出笑容囉!!

手拿鑼棒...敲鑼開智慧嚕!!!

敲打智慧鑼後......就讓Ni小妞妞來拿金雞蛋

DSC08488.jpg  DSC08481.jpg

猶豫不決的小妞....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該選擇哪一顆好呢???! 

 

 DSC08490.jpg  

最後令大家訝異又震驚的是........這小妞竟然一手拿起兩顆蛋....哇!!!!

( so:原諒傻娃我手殘 角度上沒有拍攝到 >"< )

每一顆金雞蛋裡面都有詩籤....

打開Ni小妞的金雞蛋..得到的詩籤是

20140516-1.jpg  

雖然我知道每個詩籤都是上上籤,抽到哪幾乎都差不多

但是往往阿母就是覺得,有人給予的美言就是給予寶貝們的祝福

最後就是要製作手/腳模,因為我們真的趕時間,再者Ni小妞已經快抓狂了

又因為天氣真的熱到受不了....我們就領取材料自行回家製作囉!!!

( so:之後在補上製作的照片嘿!!! )

最後要製作手 / 腳模,也要去雜貨店"柑仔店" 領取木製御守

因為我們趕時間再者Ni小妞已經快抓狂了

又因為天氣真的熱到受不了....我們就領取製作手 / 腳模材料自行回家製作囉!!!

我們有領取 (((木製御守))) ,什麼是木製御守...就是小孩子抓到的物品有製作成木製御守掛式

家長們可以選擇一樣(贈送);若想把三種抓週的代表物品木製御守帶回

就是要在花錢買另外兩個,傻娃我就是選擇金元寶的木製御守而已。

整個過程 傻娃我覺得還算蠻好的,過程中也依度覺得太感動...太多愁善感了

讓我再抓週儀式裡面,一度落淚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忽然間 竟然一年了.....

一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很多過程我無法24H陪伴在Ni小妞身旁

所以我努力的撰寫這些點滴

讓這些回憶與記憶能讓我在深夜裡,或是成為老太婆時細細品嚐珍貴回憶!!

嗯~雖然 李宅古禮抓週也不可否認,還是感覺多少有點商業氣息在裡頭

但是 還是有保有傳統抓週的儀式

而且要維繫這樣的環境本來也是需要人力、物力,更是需要經費..

環境上和服務上我個人覺得都還不錯啦!! 是值得推薦的地方啦!!

( so:雖然它越來越貴,但是我覺得價位上是可以接受範圍...畢竟 還是挺專業的!!! )

至少比起在密閉式空間舉辦抓週儀式的單位來說...

李宅算是比較戶外式,空間真的算大....也比較親近自然

DSC07385.jpg  

結束後再來張大合照~讓抓周有個美好的ending~

讓我再次和陪我共襄盛舉參予這次古禮抓週儀式的家人們說聲謝謝.....

DSC07386.jpg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位女性左起:我的寶貝Ni小妞、我可愛的婆婆、我最愛的媽媽

謝謝我的媽媽;我可愛的婆婆...我的煙斗ㄤ,你們總是默默地支持著我,幫助著我...

謝謝我的媽媽....謝謝您疼惜著您的外孫女(Ni小妞)

讓您不辭辛勞的連夜搭夜車北上,與我們共襄盛舉這個古禮儀式

謝謝我的小妹;謝謝妳總是對我情意相挺....在忙在累都會陪我度過人生中每個關卡

謝謝我可愛的婆婆;謝謝婆婆每每總是配合著我所有活動...謝謝婆婆永遠都那麼支持著我

謝謝我的煙斗ㄤ;謝謝老公總是默默地替我安排好我想完成的事情.....

當天實在是爆熱.....真的無法久留..........所以我們已經準備好上車要回家囉!!

趕快上車吹吹冷氣.....此時小妞已經在吃小零食囉....哈哈哈

DSC07397.jpg DSC07405.jpg  

傻娃我覺得,如果有想幫小朋友來場不一樣的抓週活動的爸媽們

或是 新手爸媽們是可以考慮來這報名...

畢竟一生才只有一次『度啐』來這體驗看看是還蠻有意義的唷!!

給家裡即將有小寶貝滿週歲的朋友們參考看看囉!!!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來 推文按讚吧!! 謝謝囉~

我們Ni小妞妞人生中首次抓週古禮儀式,在蘆洲李宅完成!!

=================================================================================

蘆洲李宅官方介紹►►古禮抓周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方式(兩個月前)►►線上報名開放時間一覽表

電話:(02)2283-8896、(02)2281-0375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 243 巷 19 號(交通資訊)

電話:02-2283-8896  傳真:02-8281-6664

E-mail address: luchou.lee@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