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嫩 Q嫩的 " Nini小妞 " 成長日記【1Y 0M 1D】

  幸せなドール  2014‧05‧17

傻娃今日想來分享如何開始著手『寶寶│周歲生日趴』

06.jpg  

08.jpg  

傻娃我就以幫 Ni小妞妞 辦周歲Party的例子來分享唄

想起來卻是甜蜜又心酸的血淚史呀!!

 

1.首先你要先算一下想要找多少人來? 時間? 地點

這牽扯到食物的數量、餐具的準備、場地的大小、佈置的方式

地點相當重要,需求要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便利性

若是自行開車也要選擇有停車場的地點,會場地點也需要顯著好辨認的地方

2.要先算一下預算? 

這當然依舊是牽扯到食物的數量、餐具的準備、場地的大小、佈置的方式

畢竟 金錢是相當現實面+殘酷面的問題

所以在舉辦之前就要抓出預算才能進行相關內容的分配

 3.食物的挑選

在算好人數與想要的時間後,就可以決定當天的食物要準備什麼形式的

Ni小妞妞 那天是傍晚5:30開始 預計5:40分入場

因為是傍晚時間,所以準備的食物就大多是能夠吃飽的 "主餐" 飯/麵 居多

我是與 桃園-比奇妮 親子餐廳洽談直接做 "自助吧" 方式 →與餐廳有談包場活動套餐。

訂購的項目有

【桃園-比奇妮 親子餐廳】自助吧的內容:

濃湯12人份薯條12人份雞柳沙拉12人份

肉醬義大利麵 / 咖哩飯 可搭配(總共給12人份)

冰紅茶 / 熱水 各一壺

紅茶、綠茶、咖啡(三合一)茶包數包可自行泡製(無限量供應)

含服務費+抓周用品+主持人 總共金額為 $4000

…。…。…。…。…。…。…。 …。…。…。…。…。…。…。…。 …。…。…

【傻娃我自行訂購】的內容:

西點甜食類:

杯子蛋糕/數量 20個/$600

01.jpg  

杯子蛋糕-蛋糕叉 → 傻娃我自己設計純手工切割製作

 

杯子棉花糖/數量 30個/$100

棉花糖  

 

主蛋糕區的部分有

波士頓-小瓢蟲 水果生日蛋糕X1 /10吋/$800

( 訂購於 桃園南坎知名 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店)

原味戚風蛋糕為主體,鋪滿 滿滿的當季新鮮水果,內餡為 布丁+水蜜桃

完全不用擔心 "食用色素" 的問題,超級好吃..又相當健康

11  

生日蛋糕-1歲蠟燭 → 傻娃我自己另外購買1支/$55

 另還有準備-Costco自有品牌-"小"礦泉水 35罐/$124

04.jpg  

礦泉水-瓶身標貼 → 傻娃我自己設計純手工切割黏貼製作

…。…。…。…。…。…。…。 …。…。…。…。…。…。…。…。 …。…。…

4.Party 整體風格、主題

這場Party全是傻娃我一個人設計、製作完成 "因為我就是設計人呀!!"

我就是想要給Ni小妞妞不一樣的週歲生日

很多人說...她又不會有記憶...妳幹麻那麼搞剛???!

而我就是認為..沒錯!!!! 就是因為Ni小妞妞此時此刻沒有記憶

所以我更想替她留下那永恆又無價的回憶,Because照片會說話;照片就是證據..

我想每個媽媽與baby相處,應該對baby相當瞭解

知道寶貝喜歡什麼顏色、喜歡什麼人物、花紋、圖案、玩具
(不過一歲的寶貝通常是看爸媽喜歡什麼啦!)

09.jpg  

就Ni小妞妞 來說,主視覺的海報圖裡有個小女娃是代表她的圖形

"粉色"莫過於就是代表女生的甜美色系。

因為怕只有粉紅色會太過於刺眼就加上一些桃紅色與淡紫色搭配

((哈~因為傻娃我個人不太喜愛粉紅色啦! 這會讓我聯想到那無嘴貓的色系))

至於 "大大的蝴蝶結" 是結合了【米妮】蹦出的靈感

因為Ni小妞妞英文名字叫做 Niki 但是我們總是用Nini叫她

所以可愛→甜美...還有發音就與【米妮】作為一整個系列的連結

找出相關性...所以我就設定了 "大大的蝴蝶結" 成了最重要的主角

設定好主題風格後,傻我開始延伸佈置物

05.jpg  

來賓簽名處 簽名卡 → 傻娃我自己設計純手工切割黏貼製作

具的配色與食物蛋糕+蠟燭的配色,細節全部加起來在畫面上就會很協調。

想要幫小寶貝辦生日趴的爸媽們,主題真的非常重要喲~

這真的可是要好好構思一下,或是也可以找傻娃我來幫你/妳一起構想與製作

傻娃我會替你/妳打造一個適合你/妳家baby的生日主題派對唷!!

哈~哈~找我真的經濟又實惠,我可是很會精打細算的呀!!

…。…。…。…。…。…。…。 …。…。…。…。…。…。…。…。 …。…。…

5.當天活動流程順序

流程真的相當重要,為了這流程..傻娃我可是確認在確認

我相當仔細與當天會場的主持人一再洽談與演練

以 Ni小妞妞 的例子,我們主要活動除了抓周之外

5:30分開始入場後 大家開始吃吃聊天~(電視牆也有循環播放Ni小妞妞的一些生活影片)

6:50開始 主持人(餐廳/叮叮老師)就開始為這活動開場白

並請我婆婆、還有 Ni小妞妞 的外公/外婆以及當天再場所有家賓上台講講話

願大家給予Ni小妞妞一些生日祝福,講完話後 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蓋腳印

吃蛋糕同時,開始觀看一段從 Ni小妞妞從零到有的成長小影片

 Ni小妞妞看完影片後就開始那天的重頭戲《古禮抓周》

抓周的道具 →比奇妮親子餐廳提供

抓完結束後就是我和煙斗ㄤ,開香檳舉杯+謝詞感謝參予的所有嘉賓

以及在場幫忙的所有工作人員,開始歡樂大合照

完成Ni小妞妞的一歲里程碑也謝謝來參加的人喲!

用說的真的太慢了......好了!!好了!! 傻娃我完全不藏私 大公開當天的流程表

流程-1  

流程-2  

流程-3      

話說當天人太多,很多人都沒好好講到話真是SORRY呀~

而收到很多禮物的Ni小妞妞...妳實在是太幸福囉

以上就是超清楚分享如何開始著手『寶寶│周歲生日趴』敎戰實例分享給大家

下一篇 將要公開當天會場所有手作內容物製作過程千萬不要錯過唷!!!

http://sas9025g.pixnet.net/blog/post/40901986

例如 : 杯子蛋糕/蛋糕叉設計製作、礦泉水/瓶身標貼設計製作

大型海報"主視覺"設計、人型立牌X2、桌上立牌、桌卡

腳印版設計製作、來賓簽名版設計製作、拍照小道具設計製作

…。…。…。…。…。…。…。 …。…。…。…。…。…。…。…。 …。…。…

詳細購買說明 如下

 比奇妮親子館

聯絡電話0978-969-198

地址: 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289號2樓(附有停車場)

本店均有低消:257元 (一定要事先預約訂位無採現場定位唷!)

…。…。…。…。…。…。…。 …。…。…。…。…。…。…。…。 …。…。… 

 杯子蛋糕購買處→ 桃園南崁 紅貳 糖果媽蛋糕坊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423955536&fref=ts

PS: 之前Ni小妞妞的 收涎餅也是在這裡客製化的,真的很好吃也不會很甜唷!!! 

請看→ http://sas9025g.pixnet.net/blog/post/38314081

 …。…。…。…。…。…。…。 …。…。…。…。…。…。…。…。 …。…。…

 生日蛋糕購買處→ 桃園南崁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店

只接受電洽或店洽,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網路訂購

地點 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一段182號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六 10:00 - 20:00 週日: 10:00 - 19:00

聯絡電話 03 222 5553

網址 http://ben712901.pixnet.net/blog

…。…。…。…。…。…。…。 …。…。…。…。…。…。…。…。 …。…。… 

 礦泉水購買處→ COSTCO/好市多KIRKLAND礦泉水

…。…。…。…。…。…。…。 …。…。…。…。…。…。…。…。 …。…。…

別忘了還有超級精彩的佈置篇唷!!! 

【1Y 0M 1D】Nini小妞 @ 『寶寶│周歲生日趴』-設計、製作佈置篇

http://sas9025g.pixnet.net/blog/post/40901986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