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嫩 Q嫩的 " Nini小妞 " 成長日記【8M 0D】

  幸せなドール  2014‧01‧16

06  

 女孩啊,笑容是這世上最美麗的化妝

對身邊的人笑一個吧,快樂其實如此單純簡單。

一開場 就為格友棉送上一張 Ni小妞妞 天真無邪的照片唄!! 

我們家這隻娃越來越活潑,八個月後也越來越有女孩兒樣囉!!

01  

但.....總是那麼...不拘小結..很顯然是個女漢子。

客倌呀!! 妳們給她瞧瞧....這女漢子的"咖".......踩的可高勒!!!

請略過........她臉上的"口水".............((攤手))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悄悄流逝....而我的寶貝Ni小妞也再今天滿八個月了

這八個月的時間裡;傻我心裡難免再次激動與感恩...

回想起與母乳抗戰 的時光( 雖然 我依舊還在努力中 ) 

想起追奶不眠不休的日子...

(上班媽媽要躲在廁所裡 在冰冷的環境裡擠奶.....是有多辛酸呀!?→尤其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抖" ) 

傻娃我 每天開車上班同勤,回到家 忙瑣事..毛雙寶 + Ni小妞 忙到沒時間睡飽

更別提能夠從容悠閒 + 心無旁鶩的好好擠上一場奶..

每晚都要偷偷摸摸躲在更衣室裡小心翼翼擠奶..深怕吵醒熟睡的小妞妞~

不諱言我....我雖然還沒有到憂鬱症這麼嚴重,但應該算是情緒低落到一個谷底......

整個負面情緒排山倒海而來.....這真的是痛苦又甜蜜的八個月呀!!!!

但.....伴隨著 Ni小妞妞每天的成長變化

從一個只會哭鬧的小娃兒到現在....不認輸的"女漢子" → 真有為母真傳呀!!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更是感謝身邊一路陪伴著我的家人們與朋友們

02  

這個月Ni小妞妞的發展速度神速........真的很飛快更是超前 (( 咻~~~~~~))

從 爬→坐→站→放手 ( 基本上Ni小妞妞在六個月時就會站了)

坐姿可以很穩;可以像蟲兒一樣 扭、扭、扭、轉、轉、轉

坐在餐椅上也能彎腰撿拾東西;這些對她來說都是 " 小菜一碟 "

這個月裡 小妞很愛臭屁地放手站,超愛炫技的.....................

10  

河東獅吼、單跪姿、翹腿站,樣樣精通。

 

03  

還不只有這樣,這月新增的新把戲還有一項 就是 - 『尖叫』

ㄚ~ 每天都會這樣上演著 小小火雞母的戲碼

04  

05  

至於 在語言方面,遇到不如意的時候 哼哼ㄏㄏ的聲音多很多

或是 噘起嘴 發出 噓、噓噓的聲音

舉凡:想睡覺睡不著、想玩玩具抓不到、想爬起來但找不到失力點、想撒嬌沒人抱抱

不想吃副食品又有湯匙硬要塞過來的時候或著看到陌生人出現在家裡覺得害怕

都會發出哼哼ㄏㄏ,或是 噘起嘴 發出 噓、噓噓的聲音表示「再不管我就哭給你看」的警告

如果再沒得到關注,就會放聲大哭,但我們形容那是「假哭」

因為他可以在得到滿足後的三秒鐘停止哭泣,臉上還掛著兩行淚 → 真的是戲組的啦!

07  

這個月Ni小妞妞的好奇心也變得很高,常常對於沒看過的東西,沒吃過的食物

舉凡桌子上、手上、椅子上甚至大人脖子上的大小東西,都會露出很有興趣的眼神

想伸手去抓,如果放的範圍在可以抓到的距離內

小人兒就會露出微笑甚至大笑的聲音;更會流露出超級臭屁的表情

只要拿得到就會全往嘴裡塞.....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口腔期》吧!!!

08  

09  

這個月裡 Ni小妞妞更是會認人,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有時候真的會感到落寞

因為Ni小妞最......不喜歡我抱她,在她的順位裡是 奶奶→爸爸→媽媽

為了經濟..不得不出外工作,但...就是必須犧牲陪伴小妞成長的時光!!

有時候在家裡....她是最不需要我的....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

所以傻娃我懂得 『陪伴女兒‧適度放手』

比起工作,傻娃我眼前在乎的還是女兒!

畢竟孩子的成長速度很快,「一轉眼,時間就過了」!

所以現在的我除非必要...現在的我幾乎沒有應酬也沒有姐妹淘的約會

我只想把時間留給.............我的寶貝!!

幸好傻娃我的工作時間有稍稍所彈性,讓我能夠在盡可能地情況下親力親為照顧Ni小妞

因為我想給予Ni小妞妞最多的安全感,與滿滿的母愛

然而,畢竟 經濟上還是不能缺少我這份薪水....

還好 傻j娃我擁有一位令我信任的婆婆,可以全力幫忙照顧Ni小妞妞

而且我可愛的婆婆不只是照顧了Ni小妞妞還照顧了我們全家大小的生活起居

「我真的很愛我 可愛的婆婆」

我感恩上天給予我這位天真、可愛、愛笑、健康活潑...鬼靈精怪的小天使 " Ni小妞妞 "

我感恩我身邊每一個幫助過我的人....謝謝你們陪伴著我走過堅苦心酸的八個月

更謝謝你們 陪伴著Ni小妞妞一起成長,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啾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