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修繕DIY  IKEA - 兒童系統收納櫃、收納架

《一手打造Ni小妞妞專屬遊戲、書報區》

簡單。幸福

打從Ni小妞妞還在我肚皮裡時..我就常叮囑自己,要忍受東西凌亂的"過渡期"

而 隨著 Ni小妞妞離開我肚皮後,開始自主性的活動...

儍娃我發現家裡真的越來越凌亂不堪了!

也應映Ni小妞妞的成長,傻娃我也開始購入符合她月齡的玩具..購入玩具後..就是惡夢的開始

有收不完的玩具、無法固定位置的東西有越來越多....我實在受不了凌亂...受不了呀!! 受不了!!

客廳僅剩下最後的桃花源 (最乾淨的小空間)...也消失淪陷了

客廳僅剩的那一角堆滿了一箱又一箱的箱子、盒子、書籍、收納袋、塑膠袋....

還不只這些呢!!早就蔓延到...我神聖的書房了啦!! 一整個就是 "亂" "亂" "亂"

東西多倒是也還好,就怕 "凌亂" 會導致Ni小妞妞爬行不便或是更嚴重的會造成受傷

為了讓Ni小妞妞建立起『要玩就要收』的正確觀念與舉動,更想從小讓Ni小妞妞有閱讀書報的良好環境

種種的考量下又剛好年關將近..該是大掃除的時候囉~就在這時機點

請出 傻娃家中的御用《 萬能的修繕達人 》我的 "煙斗ㄤ" →居家修繕沒有什麼是可以難倒他的 

拖著老公去IKEA,我想裡面應該會有我想要找的東西吧~

結果...逛著 逛著...眼前的一盞明燈照耀著我...我看到了這個 ↓  ↓   ↓  ↓   ↓  ↓   ↓  ↓

01  

畫框壁架-RIBBA 白色 // 產品貨號: 601.918.36

 沒錯!! 我就是要找這個...當東西越來越多時,向上延伸就是不便的道理

Ni小妞妞越來越 "掐七"(台語),東西如果不往超處放肯定再沒有多久都會被破壞光光

所以 這 畫框壁架  真是個好東西,才$399/個...價錢也不算貴,總比找木工師傅來製作的便宜多了!

 "煙斗ㄤ"認真丈量了尺寸→ 長度: 115 公分  深度: 9 公分  最大承重量: 7.50 公斤

02  

相當符合我們 "小豪窄" 的空間需求,煙斗ㄤ立馬拿了三個

接下來...繼續尋找,傻娃我要的『兒童系統收納櫃』

我要買這個 ↓  ↓   ↓  ↓   ↓  ↓   ↓  ↓

001  

002  

儲物盒, 綠色TROFAST  // 產品貨號: 201.416.69

尺寸長度: 42 公分、寬度: 30 公分高度: 10 公分

 

 

003  

儲物盒, 紅色TROFAST  // 產品貨號: 001.362.06

尺寸長度: 42 公分寬度: 30 公分高度: 23 公分

 

 

004  

蓋子 白色TROFAST  // 產品貨號: 001.693.05

尺寸長度: 20 公分寬度: 28 公分

IKEA的櫃子框架和儲物桶、蓋子都是分開賣的...框架有分很多尺寸和排列組合

所以 在選購時可以先上IKEA的官網查詢看看,有時候也能在官網內撿到便宜唷!!!

IKEA的官網:http://www.ikea.com/tw/zh/

果真就買了『兒童系統收納櫃』(還挑了顏色分明的儲物盒+蓋子)、壁掛畫架這四樣東西

買完立即打包回家...

接下來....居家改造就要開始囉~ 先從 畫框壁架 這玩意兒開始唄!!

03  

《 萬能的修繕達人 》我的 "煙斗ㄤ" →先拿出一個壁架丈量所需要的整體高度

 

04  

再拿出 小工具 『水平尺』 這水平尺相當重要唷!! 只要有這小法寶..東西都不會釘的歪七扭八的唷!!

量好高度,位置...就先用鉛筆畫上小記號,完成後接下來就要拿出電鑽了.....

05  

小叮嚀: 使用電鑽時下方可以鋪設不要的報紙,不然會有很多粉塵唷!!

 

06  

小叮嚀: 使用電鑽鑽洞後一定要在洞口塞入"壁虎" ,這樣鎖入螺絲時才會更有抓地力更加牢靠唷!!

一口氣釘完了三個畫框壁架...接下來就是...『兒童系統收納櫃』

07  

組裝中.......我家的煙斗ㄤ 好認真呀!!!!

收納櫃~同樣的款式有一組是實木的材質,價位當然就比較高了一些後來決定買這個便宜一點的

我想這種就應該也是很耐用吧!最重要的式...我喜歡白色...

08  

 『兒童系統收納櫃』整體是兩個分開的,如果都靠牆..難免會有些小晃動...

 老公覺得這樣很不牢靠,很怕Ni小妞妞一個不注意...會受傷...所以他要把兩個櫃子鎖在一起 

 

09  

但這有點點小難度...畢竟這種系統櫃都不是強而有力的 "木心板"

這些都是密集板→別名:甘蔗板,所以容易變形....更怕遇到水氣..很容易膨脹.....

所以 要把兩個鎖在一起..一定要出動 "電鑽" 快狠準....才可以唷!!!!

  整體的框架跟收納盒是分開買的

所以這一些顏色鮮豔大小不一樣的收納盒是可以一自己需求跟喜好自由搭配的喔~

真的非常DIY而且也可以把收納盒變成層板喔~就看自己如何組合!!

 將~將~將...完成 

11  

妳看看...你看看....整理完後是不是一整個舒爽很多呀???!

所有家裡夯不啷襠的東西都有專屬收納的地方

我只能說 傻娃我是個超級急性子,想到什麼就想立刻完成.....

那一天買回家之後巴不得可以馬上把它組裝好....

我負責整理、清潔歸位,老公負責組裝...婆婆幫忙照顧Ni小妞妞...哈哈哈...大家都好忙呀!! 

我趕緊把玩具全部都擦過 清洗一遍然後整理出一個可以擺設的位子,老公就開始施工啦!

 但是也花了三個多小時捏.........

組好的時候抬頭一看...........哇~已經晚上10:00啦!!!! 都快累掛了!

 好李家在請出了

傻娃家中的御用《 萬能的修繕達人 》我的 "煙斗ㄤ" →居家修繕沒有什麼是可以難倒他的 

也好在有婆婆的幫忙.....有了婆婆這個萬能的幫手...讓我們組裝進度快快像前....

 不然..如果只有傻娃我...恐怕 這組裝到2014年的年底都還沒有用好吧???! 

想搞不好到2014年都還擺在牆角吧!!哈哈~

這東西真的還不錯....和格友們一起分享;簡單的小小改變也能創造家中不一樣的fu唷!!!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