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 X 二寶』計畫中的驚喜 - 二寶來臨

 "小萬斤" 成長日記

  幸せなドール  2015‧03‧09

【二寶報到 好緊張、好雀躍 好焦慮.....但也有一陣落寞】

1204

2014 / 12 / 04 新春大賀禮羊寶報到嚕!!!!! (///▽///)

將~將~將 二寶來報到→小名取為(((( 小萬斤)))) 

原因並不是因為希望他/她是男寶,而是身為父母的我們肩膀的重擔更是加重 = ="

此時此刻更要扛起 千斤頂萬斤重 的港節呀!!!!!! 

呼~ 終於;孕期來到了 20W(五個月)囉!!!

傻娃我 也終於有體力+心力可以好好為二寶(小萬斤)寫下孕期的紀錄點滴!!

咳~ 只因傻娃我這整個孕期身體不適,身心俱疲....實在無法多思考紀錄一切....

I'm so so sorry (心裡面不斷對小萬斤吶喊著......)

默默地也在忙碌跟混亂還有疲憊的日子裡打轉...就這樣,咻~過了五個月!

其實這20W(五個月)對我來說也算是"黑暗期"吧!!

雖然(((小萬斤)))是在我們今年的計畫之ㄧ

畢竟孩子們差2~3歲 傻娃我覺得是非常恰當的時間表

但.........這(((小萬斤)))再我計畫中提早三個多月來報到

我本來希望是2015年在準備懷孕的,哈~往往計劃趕不上變化ㄚ!

記得;懷Ni小妞(第一胎)時;身體狀況一切都算好...我甚至還有安排孕婦瑜珈課程

( 傻娃我非常推薦孕婦瑜珈課程,若有時間或是興趣的孕媽咪們真的可以去嘗試看看 )

回憶起當時懷有Ni小妞時,每天依舊上班,下班(桃園→台北)每天往返到生產

我也能夠很認真的替Ni小妞紀錄著孕期中的點點滴滴...

原本想;第二胎(((小萬斤)))一定要記錄的更詳細,秉持著不能大小心的心態....

但萬萬想不到.....第二胎因身體極為不適,前三個月因胎盤太過於下方(緊逼著出口處)

我整個孕期可說是小心翼翼也不能運動 = ="

而且每天早早起床就是要趕去台北上班,下班回到家就是要陪伴Ni小妞

傻娃我更是沒有多餘的心力+時間可以好好為我(((小萬斤)))寫上一篇小小的紀錄!

轉念間;傻娃我今天真的是挪出寶貴時間...想要好好地寫上一篇

『孕 X 二寶。辛酸史』

哈~開開玩笑啦!! 也不是什麼辛酸史.....是我終於能稍稍紀錄一下這小萬斤的點點滴滴囉!! 

努力找尋記憶中模糊的孕期過程:

0 ~ 3週:無任何不適感,是說這時期誰會知道肚子裡正孕育著一個小小新生命勒?!

( 此時此刻我還在追、趕、跑、跳、碰勒~哈 哈 哈 哈 哈)

 

4 ~ 11週:我終於領取人生中第二本 【媽媽手冊】囉!!  也宣告天下....我懷孕囉!

意謂著孕期即將要滿 12W(三個月)  ↓    ↓    ↓    ↓    ↓    

01 10 11w+5d-1

『孕 X 二寶』計畫中的驚喜-二寶來臨@小萬斤來報到

2015 / 01 / 10 領取人生中第二本 媽媽手冊

意謂著也告訴我,這小萬斤也在我打造的泳池裡平安玩耍了三個月囉!!

 產檢醫院→ 桃園/南崁晨芳婦產科-孫晨芳 醫生

電話:03-321-7658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山路12-2號

(( 孕生是桃園市晨芳婦產科的分院唷!))

 

12~17週:開始出現我完全沒有想過,萬萬不敢多想....卻狠狠地經歷過一堆痛苦的徵兆

● 孕期中的噁心(懷Ni小妞時噁心的過程很快就結束老實說幾乎沒有什麼吐到)

這位二寶 - 小萬斤,讓我早也吐,晚也吐,想到就吐

甚至開車也能開到吐 @@" ,重點是總是一直反芻就是吐不出各所以然來

 

● 對於食物沒有什麼胃口,但是還是會照三餐正常吃( 但前三個月我很排斥"白米飯")

 

●消化系統超不理想,很容易脹氣,胃不舒服...導致我真的沒有什麼胃口吃東西

 

●脊椎+左邊屁股  恥骨超級酸痛到真讓我欲哭無淚...痛到幾乎是難以行走的境界

( 二寶-小萬斤是在17W左右就感覺到胎動的唷!!! 超級明顯 ) 

 

18~20週:很不幸,我感冒了(話說 懷Ni小妞時我真的超級保護自己整個孕期真的沒有感冒ㄟ)

這段時間以來我就是在吃藥、咳嗽...吐...流鼻水..喉嚨痛/癢..鼻塞..沒聲音中度過

傻娃我只希望我的病毒能給我快快退去.....

0224 w190224 w19-2

2015 / 02 / 24 即將邁入孕期的中間階段了,來到了19W,這小萬斤讓我的肚皮大的好快呀!!

才19W就有當初快六個月的感覺.........................汗"

 

滿20週:將~將~將 終於開獎;我終於知道性別囉!!

 話說這五個月來每次的產檢醫生說的都不同,一下男寶一下女寶....@@"

雖然我沒有生男寶的壓力,但是也想要知道性別嘛!!

0307 w20  

2015 / 03 / 07 性別開獎日→女寶一枚

以上是傻娃我0~20W的孕期回顧.......

我這 二寶-小萬斤 整個過半的孕期來說,從初期身體就不適(讓我又累有疲勞,而且我超級嗜睡)

甚至一路吐到20W(雖有日漸改善)但是頻尿+便秘狀況嚴重

頻尿讓我每晚幾乎睡不好也睡不熟 (一個晚上可以起來上廁所4~5次 ) →超想裝尿袋的啦!! 怒"

希望這些不適的折磨感;能在往後的孕期中逐漸改善......神阿!! 請幫助我呀!

攸關於"食"的部分傻娃我就更是簡便了

懷第一胎Ni小妞時 滴雞精+燕窩 我是從懷孕就開始吃到生..前期還有吃珍珠粉勒!!

但是懷小萬斤我真的有種被冷落的FU~

深深的感受到不被重視的感覺,有第一胎真的感受到滿滿的愛啊!!

此時此刻很多感受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就快要不平衡到爆炸了) 

懷 二寶-小萬斤;現在我就是早上空腹先喝

1.美安的孕婦維他命(之後再補上照片)

 

2. 吃紐萃蘭的葉酸(之後再補上照片)

 

3. 娘家/滴雞精(真心推薦此牌)→喝了這牌我再也沒有換過它牌了...Ni小妞哺乳階段我也是喝這牌追奶的

懷Ni小妞時剛開始我喝"田原鄉",但是整個孕期當中我比較過了四個品牌

1).田原鄉→不夠純 有沉澱物60ml,整體價格CP值而言算貴

 

2).老協珍-熬 → 成分不純有含((((豬腳)))) 但是他們成份內容物裡有標示清楚;有告知消費者

所以此牌喝起來確實很有膠質但是相對的真的有豬的腥味。

3).幸福滴雞精→我個人不愛此牌的味道

4).娘家滴雞精→成份非常香純,還有投保責任險,內容物標示的非常清楚...完全沒有沉澱物每包65ml。

 

4.每天早上現打果汁 (水果不拘 / 不加糖 500cc以上)

以上提共給孕媽咪們參考比較!!!!!!

 

傻娃 我也是很注意飲食的啦!!

體重也有管控好...話說;雖然生了Ni小妞後

傻娃我的身材真的還沒有回去到當小姐時的輝煌時期

(倒底什麼時候才能回得去啦!! 哭"

傻娃我還是很注意體重的幅度,還沒懷孕前就停留在48kg(好像真的回不去少女時期的45kg)

但我現在保持在50kg;也就是說...醫生我體重控管的非常好唷!!

"食"的部分,只是沒有像第一胎Ni小妞時那麼那麼的小心翼翼而已!!

該注意的我還是都會注意...也不會亂吃

只是二寶-小萬斤 也讓為娘我沒有太多的胃口那倒是真的!!

那.......................關於胎教部份

老實說;我實在顧不了那麼多

懷第一胎 - Ni小妞時,很自然所有時間與專注力都100%放在肚子裡

此時此刻;我還要顧大的..我自己都快自顧不暇了哪有時間在顧肚子裡這位呢?!

而且Ni小妞正處於2歲時期的階段,這階段將會遇到人生中 (((((第一次叛逆期))))))

說什麼都會拒絕.....因反對而反對,很多時候都要非常有耐心+細心與她溝通再溝通

所以,簡單來說....我這一半的孕期中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發脾氣+不平衡+處於怒火燒的狀態下度過

小萬斤在我的肚皮裡是個非常好動的小女娃兒,

除了傻娃我睡覺無知覺的狀態下小萬斤是不動的狀態,除此之外都在亂動....

17W左右就能明顯感覺到胎動,20W就能明顯用肉眼看著我自己的肚皮在彈跳了!! 

以上;簡單紀錄著小萬斤的0~20W過程

希望我能好好的繼續替小萬斤+自己記錄著永恆的回憶!!!! 加油呀!!!!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