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 每日果汁‧對抗孕期便秘大作戰】

♥  孕媽咪必學對抗便秘 大作戰 

分享

【趣味果飲~100%現打果汁;孕媽咪新鮮果汁吧 開張囉~】

2015‧03‧20

『孕 X 幸福調味』孕媽咪@健康美味每日C果汁X對抗孕期便秘大作戰  

傻娃我 在沒有懷孕前就屬於容易便秘體質 ( 而且還是那種超級嚴重的= =" )

我可以長達6-7天沒有 嗯!嗯!是不是很慘!?

我之前都要靠藥物或是浣腸;來幫助我排除身體內的((廢物))

在懷孕時期,便秘這種症頭就變本加厲的越來越嚴重

懷孕進入中期之後,竟然一週只能上一次大號,完全就是要老娘的命

重點是還是顆粒狀的咧!!!

和羊咩咩的羊屎沒有兩樣...就知道有多慘了 = ="

正因為 傻娃我現在處於 "孕媽咪" 的角色,這樣的症頭真的很惱人...更是非常困擾我

醫生不給我開軟便劑,覺得懷孕吃藥不好...傻娃我也非常認同,傻娃我就決定先從飲食改善

                                          

醫生的建議是:

1.一天至少十杯水(一杯250cc,可以果汁牛奶、湯汁等流質代替)

尤其是纖維攝取越多,水也要喝越多,不然會塞的更加利害!

2.少吃[白]色食物,例如米飯、麵包、馬鈴薯等食物,都容易造成便秘!

                                          

傻娃我 每每要為了這[粒粒皆辛苦]羊屎奮戰;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經由 朋友的介紹下;孕期多吃 [奇異果] 或是打成 [奇異果汁] 就能夠非常舒暢

朋友還特地買了一大箱的  [奇異果] 來給我

我就想試試每天都喝一杯奇異果汁看看是否會有效果!?

意外地 傻娃我懷Ni小妞時就是每天兩顆奇異果,真的順~順~順~

(PS:強烈推薦"奇異果"這樣的好水果)

傻娃我今天要再把奇異果精進一些;我把奇異果汁给變的更豐富了....

如今 我懷小萬斤開始,我不單單只喝奇異果汁

我喝 "100%現打綜合果汁"

(PS:我沒有侷限的水果,但是還是奉勸各位孕媽咪不要糖分太多的水果較好)

糖份較低→ 牛番茄、芭樂、火龍果、蘋果

其實100%現打綜合果汁的準備工作很簡單

只要有一台打果汁機,再加上有新鮮蔬果就可以完成

(PS:其實真的不用想的太複雜啦!!)

我認為水果內容可以自行變更,口味多樣化,真的是每天喝都喝不膩呢!

但.....傻娃還是要叮囑孕媽咪們要注意了,如果喝太多果汁

會攝取過多糖分熱量,可能會導致體重狂飆,還會增加妊娠糖尿病的風險唷!

有婦產科醫師就發現,每到夏天,有超過一成的孕婦會過胖

如果不控制體重,可能會生出巨嬰

所以 我一天只一杯100%現打綜合果汁

我都是早晨的早餐前喝,喝完就有飽足感也吃不下固體的食物!

不僅是孕期便秘的媽媽們,我想早晨一杯100%現打綜合果汁

對於平常有便秘問題,或是想要養生的朋友們都很有幫助

至於我喝了之後便秘改善情況如何????

每天中午前...就能聽到腸子開始蠕動的聲音...咕嚕 ..咕嚕...咕嚕 ..咕嚕

然後就跑廁所啦!!我的便秘,大~~~~有功效

傻娃我的小提醒

1.果汁裡面雖然有一些纖維素跟維生素C,但是如果糖份太高,對孕婦本身是一項負擔

懷孕期間太胖,可能會引發產後糖尿病,胖得太多對小孩也不是件好事

(小孩如果太重對孕婦也不輕鬆、也不太好生)

建議外食多攝取蔬菜水果

可以考慮早餐或午餐改吃蔬果餐

(如果懷孕體重尚可且小孩體重在標準範圍內)

 

2.賣場的濃縮果汁多是合成果汁,並非天然果汁

建議你看包裝上的保存期限,在7天以上的大部份都不是天然果汁。

市面上標榜的100%濃縮還原只是比較"濃"而已

多半只有口感而沒有什麼營養價值。

 

3.由於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一接觸到空氣就很容易氧化,所以水果一切開最好趕快吃完

打成果汁也一樣,最好馬上喝完才能獲取最多的營養素;而賣場的果汁只有糖份跟口感

對營養的攝取並無太多幫助,有些可能還加入食用色素

如果可以選擇,當然還是以現打果汁最好。

 

4.蔬果汁可以補充大量的纖維素及水果中所沒有的葉酸或其他營養素

建議可以與鮮果汁搭配食用 (因為有些孕婦對菜的味道很敏感)

以上是傻娃我的小經驗,希望大家和我一樣.....孕期能夠 順順順唷~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