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玩勞作﹣母女聯手】

♥  俏媽咪必學 -  親子互動 

分享

【第二章。美麗的花】

2014‧03‧21

一切都從「搞破壞」開始

Ni小妞從9個一直以來都是放任她在家裡自由活動

哈~自由慣,了免不了就是開始搗蛋

常常 小手拿到了東西,不是亂丟 就是亂摔

也開始會亂「抽」面紙、濕紙巾,亂「撕」報紙、DM、繳費單.....等等

傻娃我一開始 也對Ni小妞這些行為舉止很頭痛

恨不得就醬給她「八露企」(台語)

因為 每天有收拾不完的殘局...撿拾不完的垃圾呀!!!

而且 Ni小妞往往不會「撕」就會往嘴裡「咬」..........

今天 傻娃我卻默默地在觀察 Ni小妞撕紙的過程

我覺得挺有趣的,瞧她 認真的模樣......其實真的很可愛!!

對於大一點的小朋友或是大人來說,撕紙很容易

但對才10個月又4天的Ni小妞而言真的挺困難的

這必須要有足夠 "耐心" "專注力"

Ni小妞 對於如何撕下來的技巧還不夠純熟

((( 哈!!! 這根本沒有純熟可言!! 就是亂撕一通,撕的不行就嘴巴也加入戰局..用咬的囉!!! )))

雖然 每每撕下來的都是亂七八糟的紙削

或是 用嘴巴要咬下來沾滿口水溼答答的紙片

傻娃我依舊用笑容面對她...只要她撕一片我就誇張的鼓勵她...稱讚她!!

Ni小妞自己撕下來後也會綻放出得意的笑容,阿母我知道這是她自己的成就感~

我決定收集起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垃圾】

我要把垃圾變黃金→與其說黃金 倒不如說是『無價之寶』

 快拿出筆記 寫下來唷

 準備材料如下  ↓  ↓  ↓  ↓  ↓  ↓  ↓  ↓ 

 1. 家裡不要的報章雜誌、DM 越多越好

(不要用報紙,不要用有油墨類的紙張)

2. 圖畫紙 1張

3. 膠水、口紅膠都可

01  

材料是不是都很簡單呀?! 這些材料在家裡應該都取手可得唷!!

 做法如下  ↓  ↓  ↓  ↓  ↓  ↓  ↓  ↓ 

1. 收集所有您家寶貝撕紙的垃圾 (越多越好)

2. 把紙張顏色分類好

3. 先在圖畫紙上構圖出您要拼貼的圖形,大小、形狀、顏色不拘

4. 將撕過的小紙片貼在圖畫紙上

5. 完成一幅漂亮的撕貼畫囉!!

你看......

將~將~將 完成

02  

這陣子 我收集了一大袋Ni小妞妞製造出來的紙削.....

我把紙的顏色分類一下;我在圖紙上先畫下了 "花朵" 的草稿

我沿著 草稿..運用分類好的顏色紙張...拼貼了一幅 美麗的作品

當然 這不是Ni小妞完成的...但是 這可是出自她 手與嘴的功勞!!!

1982154_731960400177494_335196662_n  

格友們 是不是很簡單呢?!

別在把家中寶貝們搞破壞的紙削丟棄

把這些紙張收集起來貼在圖紙上都會有一番風味唷!!

 誰說 一定要懂得畫畫?! 誰說 一定要會勞作?!

『撕貼』就是一種藝術  『拼貼』就是一種創作

這張 可是我們母女手作的 第二章│美麗的花

分享一下 我與Ni小妞妞撕紙影片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730983733608494&set=vb.100000906232155&type=2&theater

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保存的不只是Ni小妞妞製造出來的垃圾

而是 我們母女倆最珍貴手創的美麗作品

期待 下一章節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貼畫 撕紙藝術 美術
    全站熱搜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