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玩塗鴉﹣母女聯手】

♥  俏媽咪必學 -  親子互動 

分享

【第一章。大手 小手 拍拍拍】

2014‧03‧20

誰說 一定要會畫圖才能敎小孩畫圖?!

誰說 0歲的小屁孩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不會? 

一直以來 傻娃我一直在思考...

何時讓 Ni小妞妞玩玩塗鴉課程,何時讓小妞接觸色彩...接受色彩的刺激呢!!???

科班畢業的我也曾教過幼兒塗鴉美學

從Ni小妞妞出生至今,我每天都與她玩 色彩

不五時就拿色卡或是彩色玻璃紙或是唸故事書時會敎她認識顏色

隨著時間越久....Ni小妞妞對色彩的刺激相對的也越多

為了想促進 Ni小妞妞手手小肌肉群的發展,我想讓她小肌肉群強壯一點

阿母我開始加強Ni小妞妞抓握東西的能力

(湯匙、紙管、吸管、球、玩具....泛指一切能讓她 抓 / 握 / 拿的我都願意讓她多多嘗試)

甚至讓Ni小妞妞學大人拿筆亂畫→哈!! 我只能說我心臟夠強

 

在家裡,我喜歡把彩色玻璃紙黏貼在大片玻璃上

陽光透射下來的光影都能讓Ni小妞妞接收色彩刺激→這是很好的訓練唷!!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色彩刺激 慢慢地讓她吸收

直到 今天 Ni小妞妞【9M 21D】我突發奇想...拿出了廣告顏料、四開圖畫紙

我挖了三個顏色 青綠;就這三個顏色

我把顏料挖在大托盤上,我引導Ni小妞妞去玩顏料

讓我相當訝異的是

小妞不會把顏料全部 "苟" 在一起,她更不會拿起顏料往嘴把裡塞

(這點我倒是滿訝異的~畢竟9個月大的小屁孩...正為口腔期總是把所有東西往嘴裡放)

由我先示範,用手去拍打托盤裡的顏料

然後拍到圖紙上...就這樣Ni小妞妞學我開始玩了起來→我只能說 小屁孩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就這樣.....我和Ni小妞妞玩了起來

小妞先選擇了相當鮮豔的紫色之後 又按壓托盤上的青綠色

就這樣 我們母女倆玩的超開心

快來分享一下 我棉母女倆的曠世鉅作吧!!

母女連手第一章 大手小手拍拍拍.jpg  

我和誰說 一定要懂得畫畫?! 誰說 一定要會畫畫?!

『塗鴉』就是一種 藝術‧『塗鴉』就是一種 創作 

這張 可是我們 母女手作的 第一章│大手小手拍拍拍

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保存的不只是Ni小妞妞此時此刻的小手掌

而是 我們母女倆 最珍貴手創的第一次

很遺憾 過程沒有拍攝下來...因為此時的我正在引導Ni小妞妞玩顏料

完成後我又立馬快速抱她去洗手......收拾殘局

這並不難,格友們都可以拿出家裡的顏料試試看唷!!!

傻娃我期待    下一章節 的到來!!!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