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小確幸  幸せなドール  2013‧05‧02 

懷孕 第36週又2天     今天要產檢囉!!

 一個月又這樣過去了   咻~ ~ 孕期已經漸漸進入倒數階段

今天又到 【桃園晨芳婦產科】 產檢啦! 

這是第三次來到晨芳;但卻是第一次拿到小B寶的3D照片

(( 前幾次機器壞掉無法顯影 殘念!! ))

 緊張 緊張....傻娃我真的好緊張,小B寶呀 小B寶 妳可要乖乖地聽話

要在我們約定的時間裡出來~千萬不能偷跑唷!! 

(( 因為傻娃我已經替小B寶妹挑了一個黃道吉日與大家見面囉!! ))

 懷孕已經滿九個月囉~

(( 傻娃我也邁入每週做一次的階段了!!也就是老一輩說的順月 ))

這個月要特別注意,特別小心...因為很怕小B寶會忍不住提早出來 

好咱們就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唄~

[懷孕36週又2天] 巴比接我去【桃園 晨芳婦產科】 產檢,先是等著到體檢室報到。

體重:57KG

( 哈哈...在上次35W2D產檢時傻娃我是58KG,這週反倒是瘦了一公斤 )

 高血壓:114     低血壓:70

(( 都還在標準範圍唷!! ))

接著,就是傻娃我問到期待已久的超音波啦;照超音波來看我的 B寶妹

第三十六週又二天-1  

==== B寶妹終於有張3D的照片囉!! ====

現在36週又2 B寶妹已經有2705g囉!!

醫生說 B寶妹依舊是小巧玲瓏型.......哈哈哈哈

傻娃我只能說這是....超級不舒服的36週.....

從現在起,醫生會希望妳每週都和他會面,直到生產為止。

為了追蹤寶寶的活動程度,他可能會要妳記錄寶寶的活動,從現在到37週之間

他也會做培養菌來檢查一種被稱為「B群鏈球菌」 (GBS)的細菌

作法是用普通的棉花棒刷過陰道和直腸的尾端,妳不會覺得痛

(( 騙人明明就很痛而且還要內診 ))

「B群鏈球菌」對成年人來說,通常是無害的,但如果妳有B群鏈球菌,

並且在生產期間傳給寶寶,可能會引起寶寶肺炎、腦膜炎或血液感染等併發症。

約有10%到30%的孕婦帶有此種鏈球菌而不自知,因此這項篩檢是很重要的。

這種細菌自動來來去去,所以通常不會在懷孕早期便進行篩檢,

此外,如果妳是B群鏈球菌的帶原者,醫生會要求妳在分娩時做靜脈抗生素注射,

這樣可以減低寶寶感染機率達百分之七十。

這一項檢查也是懷孕當中最後一項檢查唷!!

而傻娃我這項「B群鏈球菌」檢查 歐啪啦!!! 

懷孕後期,胎兒發育趨於完全,孕婦的肚圍明顯加大,脊椎被迫向後彎曲

因而孕媽咪會有腰痠的狀況,且無論怎麼躺、怎麼坐,常令孕婦感到脊椎後面支撐力不夠

而引發老是睡不好的困 →傻娃我就是深受其害,根本無法好好睡覺 慘!!!!

懷孕末期常見的影響睡眠因素有四,分別為呼吸變淺、胸部有灼熱感、貧尿、腳容易抽筋

因為隨著胎兒成長,孕媽咪的子宮逐漸增大

進而向上壓迫到橫隔膜,因此導致孕婦睡覺時呼吸變淺。

其次,因為子宮壓迫到胃部,導致胃酸逆流,因而孕媽咪容易胸部有灼熱感。

再者,子宮向後壓迫到膀胱,因而容易有貧尿現象。

最後,則是因為懷孕後,孕婦的腿部肌肉負擔增加,假使走太多路,或站太久

小腿肌肉活動增多,再加上鈣質攝取不足,便容易引起腿部痙攣,讓孕婦睡眠受到中斷。

傻娃我真的覺得懷孕後期真的是超級難敖的階段;以下先教教大家一些小小撇步唄!!

 改善睡眠問題有妙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腳抽筋】

方法1: 『墊高腿部+熱敷』

孕婦在睡覺時,盡量保持下肢溫暖,尤其是入睡之前,並採側臥姿勢

也可以減輕症狀;避免長時間步行或站得太久,一般來說,站或走30分鐘

建議休息10分鐘,避免不要過度疲勞。

休息時,可將腿部稍微抬高,腳趾盡量向上伸展,可以幫助小腿後部肌肉舒張

減輕腫脹、不舒服的感覺。

此外,時常按摩抽筋的腳部肌肉,也能幫助淋巴循環,

建議孕媽咪在按摩腿部之前,可以先足浴10分鐘,再進行按摩。

 方法2: 『抽筋時 盡量讓腳跟著地』 →這個超級有效

孕媽咪發生抽筋的時候,可以試試看盡量以腳跟著地,或平躺時用腳跟抵住牆壁

也可以將腳掌向上彎,伸展小腿;另外,伸直膝蓋,並把腳掌向膝蓋的方向往上彎曲

並小心地以踝部進行繞圈運動,也可減輕抽筋的疼痛症狀。

但是如果抽筋情況嚴重的話,就一定要請醫師診治。


 【翻身不易、腰部懸空】大抱枕、長枕很好用  →傻娃我個人覺得這是必備品

孕婦睡覺時,如果覺得呼吸很喘,建議孕媽咪可以改善躺在床上的弧度。

孕媽咪可以在背後、腰部加幾個大抱枕,增加腰部支撐力,減緩腰痠的狀況。

此外,懷孕後期,孕媽咪的肚圍明顯加大,起床、翻身、下床都不容易

最好可以加強旁邊的支撐物,譬如床頭櫃或大抱枕

都能輔助大肚肚的孕媽咪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起身困難唷!

 

【呼吸不順】半靠臥姿勢能改善

懷孕後期子宮逐漸增大,常令孕媽咪感到呼吸不順暢,孕媽咪睡覺的時候

可以用幾個枕頭,墊在脖子、背部、腰部的位置,讓身體呈現L型

有點類似半靠臥的姿勢,能幫助孕媽咪改善呼吸不順、胸口悶痛的狀況。

 

【貧尿】睡前三小時少喝飲料

懷孕後期,孕媽咪常會因為子宮壓迫膀胱而引發嚴重頻尿。

孕媽咪們在睡前先小解,紓解尿意;在睡前三小時盡量不要喝太多的水

減緩貧尿的困擾。


【睡不飽】要把握休息時間

因為荷爾蒙的變化,讓媽咪在白天變得比較容易疲累,孕媽咪平日能小睡片刻最好

上班族孕媽咪則盡量把握午覺時間,減少疲勞。

睡姿舒適 最重要,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不同

不同的生命階段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各不相同

要說睡多久才算睡飽,基本上還是因人而異。

懷孕後期孕媽咪肚圍明顯加大,孕媽咪在睡覺時很難保持固定姿勢

所以不管是左側睡或右側躺,孕媽咪感到舒適的姿勢最重要!

=========================================================

說了那麼多,以上的症狀 除了抽筋外 我全都包了 

只要到了睡覺時間就很惱怒  想睡睡不著 ,身體沒有一處是舒爽的

全身骨頭痛死了,躺也不是;坐也不是...脊椎痛的要命!!!

閉上眼數羊,羊兒卻紛紛離我而去,是被抓去煮羊肉爐了喔?????!

(現在天氣熱沒人吃羊肉爐好嗎? 小小羊兒請回來)

反正從孕期34週開始 沒一天好日子過 現在才36週中 唉呦~還要熬多久~

看看我的肚皮 子母線突然冒出來,睡不著不打緊

人是需要正常呼吸的,傻娃我的肺被小B寶頂上來,肺容量瞬間變小

吸呼變的淺快......我終於體會到肺積水病人的感覺了~原來是這麼回事~

給我氧氣....我需要氧氣....快不能呼吸.......

每天氣喘如牛...缺氧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___@"

現在走起路來的確有種 " 步履蹣跚 " 的FU

腳又腫....肚子又重....人又喘...脊椎又痛,行動超級不方便啦!!!

現在走起路來的確有種 " 步履蹣跚 " 的FU

腳又腫....肚子又重....人又喘...脊椎又痛 ,行動超級不方便啦!!!

現在的心情最適合來一首 《鄭中基 & 張學友》的 " 左右為難 "

一邊希望快快快....快點卸貨了啦!! (林詛罵 已經快沒有耐心了)

一邊又是帶著不捨 (其實懷孕的感覺也挺不賴低,備受禮遇、疼惜、照顧...)

之前看書時,書裡提到...懷孕最HAPPY的時期就是在4~7個月這段時間

媽咪能和寶寶和平共處正所謂蜜月期..沒有特別不舒服的狀況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 真的是這樣....的確如此!!

想當初八個多月以前,我真的可以算是位超級活躍與靈巧的孕婦哩!

逛街啪啪走,一個下午也不會覺得累.....

可是現在....唉~真的不一樣了,邁入34週之後....我的人生明顯是一條分界線

沒有一天是睡的好的,翻身骨頭痛,胸部也痛又頻尿 >"< (懷孕的黑暗期)

加上肚裡那位B小妞總是愛給我滾來滾去的,傻娃我常常都是清晨才入睡

後期...腳開始腫脹...走路也不舒服....懷孕真的是很辛苦又甜蜜的過程呀!!

但............這些都只是發發牢騷罷了!!

反正都是懷孕後期了...一定都會面臨到的狀況

我想這是每位孕媽咪都會經歷的過程,大家都一樣,不是只有傻娃我啦!!

但是我們學會的就是...為母責強囉!!

傻娃我的心情真的 真的很緊張,想到在未來一週就要面臨人生最大的挑戰

我要卸貨啦!!!!!!!!!!

希望在此祝福我和B小妞...都能生產順利

小B寶妹 馬麻每分 每秒都在期待妳的到來

這陣子馬麻我的一顆心  早已飛到小B寶妹的身上 !

別忘記我們的約定~

要乖乖的唷...要在媽咪替妳選的 "良辰吉時" 在出來與大家見面唷!!

期待..........下次產檢與妳見面!!!

愛妳~啾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