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好物‧完全攻略】

♥  俏媽咪必備好用嬰兒用品 

【採買】製作副食品工具&餐具

2013‧10‧14

01.jpg  

製作副食品工具&餐具先來張大合照吧!!

 

04.jpg  

Ni小妞 媽咪都把製作副食品工具&餐具準備好惹!!

Ni小妞是個全母乳寶寶...

我深信 每位俏媽咪都有自己養兒育兒模式,傻娃我當然也不例外

雖然 我是個新手媽咪..很多觀念與想法都來自長輩們的經驗傳承與書本上的知識

但 這都是大家的經驗累積...傻娃我認為能從經驗中多方參考;但養育方式都能自由調整

簡單的說就是...這無 "絕對" 只要帶的 順心 順手 就好

就好比 很多不同學派說 → 小BB應儘早離乳能『四個月』就能嘗試副食品;也有醫生說六個月

不同的小孩不同的方式;當然 學術界 和 醫學界 也有不同的觀點

但在傻娃我看來...小BB是個生命..無法用 "絕對" 的模式來教養...

有的小BB很早就對大人的食物產生興趣..也有小BB自己都還沒做好準備

所以 每個小BB的成長速度不同,副食品的階段是沒有絕對的月份

(至少這是我的觀點 格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所以 在四與六個月當中...我選擇讓NI小妞滿五個月時開始嘗試母乳以外的食物

『 副食品 - 10倍粥粥 』

( 其實 也曾讓NI小妞淺嚐許多母乳以外的食物啦! )

為什麼會選擇小妞五個月時開始進行呢?!

正是因為...小妞在四個月底時開始產生了所謂的厭奶期耶!!喝奶狀況每況越下!!!

喝奶時間一到~她完全沒感覺要喝的意思...從160CC直接掉到60CC

奶瓶一靠近就開始哇哇叫.........哇哇哭.....

NI小妞開始會眼睛直盯看著我們手裡的食物,真的是直盯喔!!

而且嘴巴還會呈現吞口水的樣子.......我想該是讓NI小妞進入副食品階段了!

在準備副食品之前。就必需先準備好工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說的一點也沒錯

很多新手媽媽在面對寶寶準備開始吃副食品時,總是會對於製作副食品的工具手忙腳亂

在這邊提供給大家參考傻娃的製作經驗囉!

 其實副食品的工具就分成兩大方向,第一個是『製作的器具』,第二個是『餵食的器具』

 首先 總是『勸敗團』裡意外發現社團媽媽分享製作副食品的好幫手~

就是這隻幾乎所有媽咪用過都說讚的---

10.jpg  

美國Cuisinart Hand Blender (手持食物攪拌機) CSB-77

 

06.jpg  

攪拌器機身跟刀具有個轉接按鈕輕輕一按,就能輕鬆取下 使用的時候蠻方便的 & 啟動的聲音也不大聲!

傻娃我相信這台的便利性不需要我多解釋說明...隨便上網點點滑鼠就有一堆開箱文

哈 哈 哈 我知道我這樣的說法很不負責任;但這篇就是寫需要準備的工具!

全部工具仔細介紹一遍那就要寫到天荒地老囉!

所以 就請格友們原諒我唄......我們這篇就先來點工具大集合就好

讓您清楚知道小bb在協接副食品時要運用到的工具

『 美國Cuisinart Hand Blender (手持食物攪拌機) CSB-77 』

真的是個好幫手,還好我從社團裡面團購來的...不然這真的不知道該花掉幾張小朋友呀!

提外話:在此 傻娃我也想先嚴重的聲明....

我不是愛亂買的無知媽,更不是看到別人家有我就想擁有的虛榮媽

我當然也不認為 "貴" 就是王道...貴就是最好,倘若是如此我無須跟團或是上網爬文

我會有我的考量還有判定;再者 因為傻娃我是上班媽..婆婆替我照顧Ni小妞

我希望婆婆使用起來也簡單易懂易上手...畢竟照顧小bb已經夠辛苦

工具上只要能夠求得便利性的我覺得省時 省力....這都是我的需求範圍

 好的 好的....我們繼續 哈哈哈.....

08.jpg  

 『 美國Cuisinart Hand Blender (手持食物攪拌機) CSB-77 』

 

攪拌機主機的握把,這裡需要接上攪拌刀

09.jpg  

攪拌刀相當好清潔、清洗

 但....其實還有另一款--CSB-76 其實就可以,東西就更單純些→攪拌機 和一個杯子而已

 

11.jpg  

『 CSB-77 』價格貴一些......多了打蛋器及切碎丁套件

不想買有太多套件,覺得會用不到那也可以選擇 CSB-76 這款 (但好像現在缺貨中)

 

07.jpg  

『 CSB-77 』包含:電動手柄一支、不銹鋼刀柄一支、量杯一個、打蛋器及切碎丁套件各一、中文英產品說明及簡易食譜

此款攪拌器手柄與刀柄是可以分開的喔,只要輕按機身上的按扭,馬上一分為二

傻娃我只能說這隻攪拌器的發明對於我這種懶惰媽咪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

而且只要一個按鈕....又是一個 (灣踏曲) 設計輕輕鬆鬆就可以將食物打的很泥!!

不但可以用來製作副食品,也可以用來打果汁,打冰沙....打辣椒.....真的是超級推薦啦!!

清洗也是很簡單又快速,不過我使用過後的感想是....想要快速清洗乾淨最好使用後馬上就清洗

(其實 每樣東西都是這樣比較好啦! 用完立即清潔 對東西的使用壽命也能延長)

要不然食物泥很容易就沾黏在刀柄上,反而就不容易清洗乾淨

有就是如果是要打比較硬的食物

如:蘋果、紅蘿蔔等......最好是切小塊一點,水要多加一點這樣會比較容易打成泥

以下再多做更簡單的解釋  ↓   ↓   ↓   ↓   ↓   ↓   ↓   

手持式攪拌棒優點則是輕巧,使用完非常好清潔又快速,食物一樣可以打到很泥狀

使用的功能除了打食物泥之外,打果汁牛奶也很方便,清洗簡單!

 

 食物打成泥後....當然就是要有容器來分裝囉!!!

02.jpg  

傻娃我選擇了『 brother max 』副食品分裝盒

傻娃髮現這種副食品分裝盒還不錯用,就是 英國的『brother max』分裝盒

其實『brother max』的系列產品都很不錯,充滿許多貼心又好用的巧思

 傻娃我在這簡單的替大家做一點說明

 好用一

耐高溫材質,可以直接由熱鍋倒入分裝盒內,不用等到食物涼了再做分裝,節省很多時間。

而且安全無毒材質的設計,食物從冷凍庫拿出來後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解凍..便利性十足

(但傻娃不喜歡微波..所以都會倒出來後放入電鍋加熱)

 

好用二

『brother max』分裝盒總共有兩種size小號的可以直接放入溫奶器中隔水加溫

加溫時上蓋打開,這樣加熱好時可以利用上蓋凹槽設計就可以輕易從溫奶器中取出

而且完全不燙手...大受好評!!!

 

 好用三

每個分裝盒可以輕易拆組

 

 好用四

分裝盒內有附上專用筆,可以在盒外清楚寫上製作時間、內容物....而且可以輕易擦拭掉

 

 好用五

取物簡便又快速...要取出時只要按下底部白色彈性鈕就可以輕鬆取出來了

如果是從冷凍庫拿出來則要用熱水沖個幾秒後...再按下底部的白色彈性鈕

這大大縮短了退冰時間..也不用再那敲打個老半天,真的很好用!

 

 好用六

外出時就能直接當作小寶貝的便當盒,甚至可以放置小寶貝的小零嘴..當置物盒使用

 其他的優點傻娃我也在慢慢摸索階段中...但是至少我挺推薦的!!!!

『brother max』這樣真的很方便喔!

 

再來就是要介紹餵食的湯匙

餵食湯匙市面上很多,我自己是建議首先湯匙的部分一定要找「軟質」「無毒」

選擇「軟質」因為寶寶還不會控制力道,有時候會突然大力咬,軟質的湯匙才安全不會受傷!

「無毒」我想這是最最最最最基本的要求吧!!!

 傻娃我是買 黃色小鴨,基本上它和貝親的一模一樣,材質當然也一樣

唯一不同的地方我想就是"品牌"啦!!! 

當然 品牌也造就了價位的不同.....黃色小鴨真的便宜很多........

再來就是.......零食時間 哈哈哈哈

開始能夠接受副食品後,傻娃也開始讓Ni小妞接觸了 (((米餅)))

米餅這小玩意兒真的是哄騙小妞的好幫手呀!!!

03.jpg  

『稻鴨米餅』在PTT媽寶版紅了一陣子,傻娃我也是在社團中才知道有這種小bb的小零嘴

唉~當媽真的要研究好多東西呀.....吃的 用的 喝的 拿的 穿的 帶的 放的 背的 坐的 躺的.........一堆

 這稻鴨米餅是用宜蘭的有機稻鴨米、RealSalt®美國驗證的天然鑽石鹽和愛爾蘭驗證紅海藻鈣

 由台灣製造、旺旺集團監製而成。

 不過當Ni小妞還四個多月快五個月時,傻娃我有偷拿一小片稻鴨米餅給小妞試吃體驗看看

終於 小妞來到了五個月囉...一切無需偷偷摸摸...我們就直接來吧!!!!

哈哈哈 但是畢竟這還是有鈉含量的成分,所以傻娃還是不建議給小寶貝們太多

一天兩片就很多囉.......所以大人們還是要多多注意!!!

 獻上NI小妞10倍粥粥初體驗..........影片

  

是不是很可愛呀......

 

再來 貼心的替大家....錄了一小段CSB-77 使用時的聲音

傻娃我覺得比起調理機或是果汁機聲音還小很多....

錄影還有參雜了現場空間音..但是實際更小聲唷!

  

以上是傻娃我的分享...與各位新手媽媽們一同分享小寶貝們的每一個重要片刻

 我的Ni小妞 恭喜你又邁入另一個成長階段.......長大囉!! 

媽咪多麼希望能參與妳人生中的每個「第一次」....

雖然不能24小時常伴在你左右,但是媽咪很盡心、盡力地為你記錄著妳的生活成長中的每一步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