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貴的禮物  滋養母乳皂 Mommy's Healthy Soap

手作※母乳皂│小東希手作皂 代製

 「母乳皂」您用過嗎?

我想  還沒有為人母之前,是不太可能會關心與在意到這『手作※母乳皂』這樣一回兒事低!!

母奶是母親賜與親愛寶貝第一份最珍貴寶物,除了能提供優質營養與免疫能力

滿足彼此親情的活動交流,還可以物盡其用,變成清潔養顏聖品!

傻娃我等了兩個月,我的母乳皂終於收到了。 

傻娃我 這輩子萬萬沒有想到...我還能追奶成功

甚至..........還能有多餘的 "捏捏" 能夠送去製程『手作※母乳皂』來給NI小妞洗澎澎使用

想到這裡.................傻娃我的心情該是多麼的雀躍不已!!

母乳富含多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手作皂利用母乳入皂,有其滋潤度高、不含人工合成洗劑與香料、色素等優點。

因此洗完的感覺格外滋潤,可以說是『手作※母乳皂』當中的最高級品。

很久以前,就聽過很多母奶媽媽,口耳相傳母乳皂的好處。

當時就有打算,如果有機會,傻娃我也要用自己的母奶做成母乳皂。

一開始傻娃我還因為體質加上壓力..與心情嚴重退奶...還好有婆婆和煙斗ㄤ的鼓勵與支持...幫助傻娃我努力追奶

娘家的娘親也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阿母不辭辛勞地替我熬煮中藥

細心地替我一包一包分裝好..寄來給我....((感動ㄋㄟ))

阿母的藥膳加上婆婆用心的食補料理...還有煙斗ㄤ的溫柔貼心照顧下

這奶要是沒有追回來;那豈不是太對不起大家惹!!!

所以 傻娃我 追奶成功..........轉圈+撒花

至於 如何追奶......那傻娃我就在貼一次上一回的追奶大作戰的文章好惹!!

http://sas9025g.pixnet.net/blog/post/37011097

追奶方法就看前一篇 小奶族之追奶成功小撇步 的文囉!! 

 

那麼這次,先從儲存+庫存量開始說起好惹~

01.jpg  

娃我當時庫存量實在有不少(嘿嘿....有圖為證唷),150cc 的儲存瓶我幾乎都是滿罐

這樣單一罐儲存品大概有180cc的量,這樣算不少吧!?

這一瓶一瓶新鮮的 "人乳鮮奶",可是傻娃我經歷了很辛苦的追奶過程,才有這樣的收穫..這可是一頁頁的血淚史啊!!!!!

02.jpg  

上面的照片只是冷藏的部份...其實再追回奶量的過程當中,當奶水達到平衡時,傻娃我就有控管我的存奶順序

當然  一開始肯定是供不應求的,一開始我也沒有那麼多的捏捏,只是我追奶追的很勤加上我真的很認真擠奶

傻娃我也一直強調....『婆婆的食補』和『阿母的藥膳』+『煙斗ㄤ的細心呵護』...

哈哈~乳人的心情愉悅"捏捏"自然就會多更多!!

就這樣...兩個月後終於開始有一些量..

所以  如果你和傻娃我一樣是《全瓶餵+全母乳》又要上班的上班 "乳人"

正為了捏捏不夠而心煩的話,別擔心....只要維持固定時間 (在工作上可以有時間擠奶的時間的話一定要去擠)

各位媽咪們一定要【堅持&按時】去包baby的便當

盡量維持在三個小時擠一次捏捏,擠完後要盡快補充湯湯水水

傻娃我是每次擠捏捏的時候都會帶一大罐水壺(1000cc)邊擠邊喝...

擠奶時間也不宜過長以免傷到乳房,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餵飽寶寶,每次擠都告訴自己這次要比上次多一點,加油!!

話說回來,直到追回後當時奶水真的很多..每天都能存到2-3包180cc的冷凍奶

直到 有天發現冷凍庫多達到20包以上冷凍庫快....快大爆炸啦!!

03.jpg

都已經凍了一個多月了,丟了又可惜,突然想到........對了,我不是要做母乳皂嗎!?這可是個機會。

所以 傻娃我再度拿出小柯南的精神上網做功課,爬了一些相關文章,再跟優良母乳皂店家聯繫。

再爬文與搜尋當中;傻娃我選定了【小東希手作皂】工作室

在來回多封Email中,確定這凍母奶可以用,而且傻娃我約1600cc 母乳冰棒

大約可以代製8款600g全母乳皂=4800g約48顆100g全母乳皂

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的母乳皂保存期限只有1年左右

  04.jpg  

不由分說,馬上低溫宅配母奶過去【小東希手作皂】工作室,敲定喜歡的配方與造型,就等著兩個月後的收貨日。

提醒媽咪棉....千萬不要一次代製太多母乳皂起來囤哦!!

600g大約是6顆左右,需要提供200ml母乳 (一滴水都不加) 過期母乳一年半以內都可以入皂

如果不曉得自己有多少母乳也可以先宅配給【小東希手作皂】秤重後告知可以代製多少,但記得適量哦,不然洗不完浪費嘿!!

這就是【小東希手作皂】的貼心...有什麼問題與想法都能直接與她們說..不會換算也沒關係

【小東希手作皂】會很貼心地替各位媽咪們換算好...你說是不是很大心!!

 

就這樣傻娃我等了兩個月.................................................... 因為 母乳皂是需要熟成時間的!!!

05.jpg  

傻娃我終於 收到我期待已久的手作母乳皂囉!! 

06.jpg  

迫不及待的開箱....簡單樸實的包裝...很適合這"手作"的意義

07.jpg  

【小東希手作皂】他們是用冷製手法

話說 肥皂的製作方法有很多,冷製法的肥皂實際上皂的純度不高

(生成的甘油和油脂中不皂化物,以及過剩油脂都未被去除處理)

普通肥皂的PH值在10以上,洗淨力太強,純度不高的冷製皂的PH值在9以下,通常為8,弱鹼性(7為中性)

但正是因為這一純度不高的特點,讓 “冷製法” 適合於運用在洗顏護膚的化妝肥皂中。

母乳營養成份會因高溫失去存在價值,所以選擇冷製法製作母乳皂是最佳的狀態!

所以 冷製法相對的也才可以降低破壞母乳養份,母乳能讓肌膚作為最完整的呵護!

另外 很重要的一點

冷製皂屬於弱鹼性,人的眼睛屬於弱酸性,幫寶貝洗澡手一定會先沖掉手的泡沫

不然小人很會揉眼睛.......揉到眼睛裡會痛痛唷!!

洗好手時先用清水沖掉手的泡沫唷!!!

母乳皂做出來的顏色,的確就像是牛奶糖一樣,因為油脂跟鹼皂化後,本來就會讓顏色變黃。

就算再多加了乳油木果脂的關係,距離所謂白色,還是有一段距離。

【小東希手作皂】很貼心的替各位媽咪們細心調配出很多適合寶寶各種肌膚的配方

不管是什麼樣的肌膚都能與【小東希手作皂】研討

傻娃我與【小東希手作皂】一連串深入的了解與討論,針對我們家膚質適用性以及我的需求,而量身打造專屬我要的手工母乳皂

也因此在討論的過程中,【小東希手作皂】會需要一點時間,把她要做的母乳皂內容與成分都寫得非常詳細

針對每一種天然植物油的用量以即可以達到的功效做分門別類的解說,這一點更能讓媽咪們大大放心!

這點真是值得大推~~

傻娃我 屬乾性肌膚,NI小妞也偏乾,所以我從 "乾性肌膚" 這方面下手

08.jpg

推薦乾性肌膚:法國馬賽皂600g500元、冬季可可潤膚寶貝皂600g500元、玫瑰杏桃嫩白皂600g650元

燕麥乳油木寶貝皂600g700元、乳油木洋甘菊600g750元

寶寶款是指1歲以下可以使用,但是未滿3個月的寶寶就盡量挑《無精油》的皂款

目前【小東希手作皂】熱門款:(g表示皂液重量)

法國馬賽皂600g500元、葡萄籽清爽皂600g400元、蘆薈紫草舒緩皂600g650元、香茅艾草平安皂600g650元

玫瑰杏桃嫩白皂600g650元、金盞花修復寶貝皂600g650元、燕麥乳油木寶貝皂600g700元

大人洗面皂熱門款:榛果保濕洗面皂.茶樹600g500元、榛果嫩白洗面皂.薏仁600g600元

更多皂款說明連結在此哦~http://claudialin33.pixnet.net/blog

光是看到這配方就相當吸引我,馬上直覺就是挑了『玫瑰杏桃嫩白皂600g / 650元』NI小妞兒使用

『榛果嫩白洗面皂.薏仁600g / 600元』傻娃我本人使用

尤愛「嫩白」這各字眼,因為NI小妞兒他阿母我本身就是不夠白...

我超希望我的NI小妞兒白裡透紅,正所謂一白遮三醜ㄇㄟ....加上那股濃烈的玫瑰杏桃清香味道尤其適合。

母奶的成分、橄欖油等等天然配方,可減少刺激,緩和皮膚過敏現象,對寶寶肌膚非常好唷。

當然  大人用也好,皂體的標示是102年7月30日製皂,熟成日期102年9月15日

母乳皂熟成期之後,傻娃收到【小東希手作皂】寄來的母乳皂像是捧著世間難得的希奇之寶般

撥開外層保鮮膜,和點清水,搓揉出來的泡沫一樣是純白,泡沫的質感相當細緻也相當綿密

泡沫沖洗相當容易,洗後肌膚觸摸下不覺得乾澀,散發出那討人喜愛的清香,下水過的皂體不會過軟,洗到最後一小塊還是維持固體形狀。

10.jpg  


雖然說【小東希手作皂】的母乳皂因為沒有添加香精,使用起來真的只有很淡很淡的香味

甚至洗完之後那股淡淡味道還會消失,但是也就是因為沒有添加香精

我和NI小妞兒用的時候格外的舒適…母乳皂真的很天然,總之,母奶皂的效果讓我很滿意啦!

除了母乳皂代製,【小東希手作皂】也另外用母乳製作了『茶樹家事皂』 送給了我,隨著母乳皂一起寄來的

也多送了我 『甜橙修復護唇膏』→這不是母乳製作的唷!!

不過目前我除了母乳皂之外還沒機會試用『甜橙修復護唇膏』 『茶樹家事皂』,之後如果有心的試用心得再來更新分享。

收到 手作※母乳皂時,覺得很多小地方都感受到【小東希手作皂】的用心,除了每塊肥皂都盡力切的相當工整(又很大塊)並且貼上名稱以及成分

另外還貼心的準備了準備了一份他自己對於手作※母乳皂的保存方式以及解說

除此之外【小東希手作皂】讓我更讚歎的是,您可以在她的官網直接看到自己的母乳皂製皂過程與流程...皆為公開化

更是讓每位需要製皂的乳人媽咪棉相當放心,【小東希手作皂】可以說是誠意十足。

傻娃我在【小東希手作皂】的製皂網頁 http://claudialin33.pixnet.net/blog/post/50212962 →這是我的製皂網頁

這次真的很感謝【小東希手作皂】的幫忙呦!這次的母乳皂代製大滿意啦!!

另外 傻娃我不得不提醒大家,使用手工皂就要非常注意皂的乾燥,手工皂價格比一般市售香皂還貴

更何況是咱們滴滴皆珍貴的母乳皂,因此放在浴室如果不做好乾燥的動作,很容易讓手工皂快速融化造成浪費。

那麼 傻娃我就告訴大家我的小撇步唄~

09.jpg  

傻娃我使用 "橡皮筋" ,橡皮筋取手可得...又不需要再另外花錢購買皂盒....只要幾條橡皮筋就能搞定囉!

組合起來就能變成實用又省錢的乾燥皂盒了....格友們...這樣是不是很實用呀???! 

11.jpg  

使用完就放在通風處吧!!! 這樣可以延長手工皂的壽命唷~

哈哈~以上 是傻娃我的母乳皂的選擇...事後會在追加使用的照片唷!!

哈哈 又要在出賣一ni小妞兒,洗澡時再替她拍下...洗香香使用母乳皂的過程

如果 覺得傻娃我寫的不錯....那就請大家替我 推一下囉!!

=========================================================================================

有任何代製母乳皂的問答可以到【小東希手作皂】這邊了解哦:http://claudialin33.pixnet.net/blog/post/6320446

【小東希手作皂】部落格:http://claudialin33.pixnet.net/blog

【小東希手作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DChandmadesoap

EMAIL:sdchandmadesoap@gmail.com        LINE:sdc988

【小東希手作皂】小東希媽咪手機:0915-872-988

各位媽咪如果也希望自行製作母乳皂

這裡有篇DIY母乳皂的文章參考看看:http://catinmoon629.pixnet.net/blog/post/19976682

=========================================================================================

 

 

ˇ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