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嫩 Q嫩的 " B小妞 " 成長日記【1M - 17D】

  幸せなドール  2013‧07‧01 

~我今天的主題為: 小奶族之追奶成功小撇步~

 

總覺得NIKI滿月彷彿是幾天前的事,一眨眼竟然已經過一個多月了

傻娃我不知不覺也擠了一個多月的 ㄋㄟ  ㄋㄟ 了

由於生理上與生活上的因素傻娃我無法親自餵母乳

話雖如此.....傻娃我還是喜歡親餵,畢竟這是我和 小NIKI 黏踢踢的甜蜜時光

而且這更能夠增進我們母女之間的感情

話說 一個月前,坐完月子返家的第一天

小NIKI因為不適應新的環境而整晚哭鬧,我只能抱著她邊抱 邊走..走了一整夜!!!

我們家NIKI的狀況是這樣的 ↓  ↓  ↓  ↓  ↓   ↓  ↓  ↓  ↓  ↓   ↓  ↓  ↓  ↓  ↓

白天中午過後幾乎不睡,怎麼哄怎麼抱都無法哄她入眠,

就算把室內的燈光和窗簾全關,仍舊是無動於衷。

但到了夜晚之後,更是 慘~~

小NIKI 進入了淺眠狀態,一點點聲音便立刻驚醒,拉開嗓門奔淚嚎啼不說,

還非要人抱著哄著才能撫平情緒。

經過傻娃我貼身的觀察,哪怕沒有任何外界的干擾,到了深夜,

她經常會睡到一半突然皺起眉頭、急促喘息、驚醒、哭鬧,

搞不清楚究竟是做了惡夢還是被嚇到。

於是  傻娃我又再次拿出小柯南的精神,

翻遍各種育兒書籍、網路上爬文、四處尋問過來人的經驗,以及社團上大家的建議。

但無論我們白天把她搞得多麼清醒

晚上最後一餐刻意增加了奶量、用包巾把她包得多麼像個木乃伊,

總之到了夜晚,她就是睡不熟、睡不穩

重點是 我家的小NIKI完全不給包,越包越尖叫!!

半夜必須無數次地爬起來秀秀她、哄哄她,安撫她那容易受驚的小靈魂。

睡覺也能那麼口愛❤媽咪都為妳著迷囉!  

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度過..傻娃我真的瀕臨崩潰邊緣;我的精力也一天天消磨殆盡

每到夜晚就是與 小NIKI 交戰的時刻,我多麼希望夜晚不要來

多了壓力...少了睡眠,傻娃我的 ㄋㄟ  ㄋㄟ 突然在一夕之間嚴重鋭減

之前 全盛時期,生產完第四天就開始有充份的ㄋㄟ  ㄋㄟ

每次擠奶幾乎都是滿罐,甚至都還可以儲奶

甚至 還很驕傲地把ㄋㄟ  ㄋㄟ 帶回台中坐月子供給小NIKI 食用

結果現在從滿罐銳減到只能擠 30cc

心想自己奶量不夠怎麼餵飽我的小NIKI呀!!????

傻娃我真的好緊張...好挫折...好挫敗

越是這樣;傻娃我的奶量越是追不上來.........

對於那些乳汁豐富的媽咪來說,要儲存母奶不是難事。

但對於傻娃我這體質不好的媽咪而言,一點一滴都來之不易,

為了幫NIKI儲存足夠的母奶,傻娃我展開了追奶大作戰。

每天都和擠奶器相戰...........我擠!!!  

傻娃我尋求『母奶娃娃考考你』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actation/

從晚上奮戰到隔天的晚上,經歷了數次的擠奶

每三個小時擠奶一次,不管是漲奶或是硬奶還是軟奶

就是每三個小時就要去擠ㄋㄟ  ㄋㄟ一次,要催眠自己忘記刻度

終於在這樣睡不飽...又有壓力下,傻娃我忍不住大哭了

因為 真。的。超。。的!!

(在我流下的淚水當下,真的想放棄擠奶了)


以致於在立志為母乳之後,經常為母乳不足而喪氣

有多少次心裡的呼喚在告訴呼喚自己...放 棄 吧!!

但...另一頭的小天使卻給予我精神的呼喚 加油吧!! 傻娃你可以的!!

終於有看到一絲絲曙光~ 一個小時終於有100 cc 的量,太開心了!!

就是喜歡和Ni小妞....黏T T 好希望產假不要結束...降我棉就能每天膩在一起  

傻娃我的追奶方法 如下 ↓  ↓  ↓  ↓  ↓  ↓  ↓  ↓  ↓  ↓

增加母奶---追奶方法 GO GO

增加母奶1:  早上起床先喝滴雞精 + 媽媽替我熬煮的發乳中藥。早餐必喝一杯大杯的豆漿或是鮮奶茶我會把《卵磷脂粉》倒入飲品中

    增加母奶2:  要不時補充水分,每三小時擠一次,擠完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或是中藥哺乳茶包泡來喝。

   增加母奶3:  電鍋燉一鍋魚湯,雞湯或排骨湯,花生燉豬腳湯、鮮蚵湯這兩樣更是極品

   增加母奶4:  寶寶的需求有多少->就擠奶擠多少->乳房就會供應多少乳汁

   增加母奶5:  擠奶的關鍵在於:以輕鬆的方式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擠奶,盡量多擠,一定要忘記 刻度 "

 

 傻娃我用的方法如下:

1) 不分日夜...每三小時必定擠奶 (別在意刻度就是盡量排空就是大腦會告訴媽咪小BB需要喝ㄋㄟ  ㄋㄟ,每次進步一點點...

2) 多補充水份  (湯湯水水真的很重要)

3) 心情放輕鬆,多休息 (雖然這一點傻娃承認這真的很難,但是就是要盡量嚕!!)

4) 別吃到會退奶的食物 (傻娃我對於 蘆筍、辣椒、瓜類、鳳梨 這些我都會退奶)

5) 請妥善愛惜自己的ㄋㄟ  ㄋㄟ,擠奶時先忘記煩惱,放鬆心情,要先按摩胸部,奶陣一定會來的唷!!

大家晚ㄤ呀!  

 

傻娃我覺得我個人只要湯湯水水喝的多,奶就會比較多,當然啦~心情與睡眠也相當重要

 

咳~傻娃我只擔心會水腫和變胖啦!!

 

但是為了小NIKI的便當,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追奶 追乃 追奶..................

GOOD~太好了,快滿罐了~15分鐘的成果,呵呵...小奶也能出頭天啦!!

別放棄 別太痛..用力擠就對了!!

如果您之前奶量都是夠的, 只有最近才不夠,那追奶量應該沒問題,只是可能會比較辛苦

奶多 : 最重要的關鍵

~~ 多吸 ~~~ 多擠 ~~~~ 多喝水

小NIKI 1M 17D 嚕!!  

====== 小NIKI 1M 17D 嚕!! =======

 一生中最得意的事件之一:追奶成功

在我一生中,其實餵母乳的部份真的對我的人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因為剛餵母乳,讓我對自己超級沒有自信,因為胸部真的變的好醜...

更因為餵母乳,傻娃我完全無法裝扮 (已經好久無法染燙我的頭髮囉!!)

缺少了自信...多了壓力,就造就了退奶.... = ="

因為追奶,讓我知道事前的做功課,收集資料有多重要,事後的決心及毅力更為重要。

追奶成功,成了我心中一個很大的突破,也讓我面對未來的困難

不再擔怯,所謂: 「沒有母乳媽媽辦不到的事」

 我用自己的行動去證實了

也會把這樣的一份心情用在所遇到的任何事上。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