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物‧完全攻略】

♥  俏媽咪必備好用嬰兒用品 

《好物。分享》

《音樂布蟲尺 / 柔軟故事書 / 音感八爪章魚》

寶寶陪玩的最愛玩伴

0105.jpg

驚"....蝦咪.........拉梅茲不是分娩時要學習的呼吸模式嗎

也能製作成 "玩具" ! 真的假的

一般人聽到【拉梅茲】這三個字...

應該....第一個反應一定都直接聯想到 "拉梅茲呼吸法" 吧?

我勒 吸~~ 呼~~

哈哈哈~其實傻娃我也是捏! ....羞"

其實傻娃我今天要介紹的【拉梅茲】不是什麼呼吸法

而是  一種打從在娘胎時與小寶貝一起學習 / 成長的延續性模式

生完 Lynn菱兒咩咩 沒多久

傻娃非常...非常幸運地入選了→《MamiBuy媽咪拜》的邀約

『 拉梅茲Lamaze音樂布蟲尺體驗活動』

《音感八爪章魚、音樂布尺蟲、柔軟故事書

上網google之後才知道 ( 我真的太小看這玩具了啦~ 真的太失禮了~)

原來【拉梅茲】除了發明呼吸法之外,在育兒界也是鼎鼎大名哦!

專門研發嬰幼兒的玩具,以0~3歲為主…( 霞咪嬰兒居然從出生開始就有玩具?)

啊哈~ Lynn菱兒咩咩 終於有這優質布玩具!真的是太幸運了~

傻娃我 其實挺愛買玩具給 Ni姐 & Lynn菱兒咩咩,每一個孩子都是我最珍貴的寶貝!

傻娃謹記著

購買玩具的方針是 強化寶寶的 "感官能力" 

選擇玩具的主因是 學習從 "0歲開始"

Lynn菱兒咩咩 已經5個月了..即將邁入6個月

慢慢發現這小小妞對什麼東西都很好奇..好奇的同時就是把東西往嘴裡塞

拿到什麼都要先吃看看...哈哈哈

傻娃我選購玩具的首要條件莫非就是【安全】【無毒】

特別是在《口慾期》 階段的寶貝 ( 此時此刻咱們家小Lynn正處於這階段 )

《口慾期》也讓我意識到安全玩具有多種重要

自從有了小孩開始傻娃我就非常的慎選玩的玩具...

不單單是玩樂..也要從玩樂中開始學習 ( 這完全就是一兼二顧 摸蛤仔兼洗褲的概念 )

新聞報導的 "黑心產品" 實在太多了,像是有的玩具塗料居然含

還有些布料的玩具竟驗出 超量甲醛

裡面的棉花用的還是死鴨 / 死雞 / 許多來路不明家禽的毛............(噁)

膠類的玩具還驗出 超高濃度的塑化劑

誰都無法預期寶寶會不會因為接觸那些有毒物質久了會不會影響

另外...傻娃我覺得玩具的設計也很重要

聞媒體也常報導有許多玩具因為設計不良而造成小寶貝割傷 / 受傷 / 壓傷...等

這樣的新聞層出不窮...也時常在我們周遭發生

所以.....真的不能謹慎,不得不慎選良好的遊戲玩具

小寶貝的健康與學習教具需要我們嚴格把關呀

在購買時應檢查包裝上是否有

(((安全玩具標章))) (((安全玩具標章))) (((安全玩具標章))) →這非常重要唷! 所以說三次

國內針對玩具推出安全玩具標章 ST(Safe Toy);而歐盟有CE標章

父母親有責任替小寶貝們嚴選適合他們的玩具

更有義務替小寶貝們把關好適合他們學習教材 "安全" 是首要考量

如何能讓他從遊戲中快樂成長

說來容易,其實孩子玩遊戲是需要大人陪伴的

這個陪玩的過程很重要,累積親子間的情感,同時又能見證孩子的逐步成長

這就是 傻娃我ㄧ開場白所提到的

【拉梅茲Lamaze 玩具】

是一種打從在娘胎時與小寶貝一起學習 / 成長的延續性模式

(( 因為 和在肚子裡媽媽和小寶貝一起學習呼吸法的道理一樣 ))

好啦~ 好啦~ 露露長說了那麼多

這次傻娃我就挑選了我最有興趣的3樣拉梅茲的玩具要來分享給大家

來介紹這新奇又好玩又有趣又兼顧學習的布玩具唄

                                    

(一). 「音樂布蟲尺」

DSC03251.jpg

這款布蟲 →使用年齡:0~2 歲

《拉梅茲嬰幼兒玩具》產品包裝上都會寫明適合的年齡

這款音樂布蟲尺適合0m+的嬰兒…(亦即一出生即可以開始給寶寶玩哦!)

Lynn菱兒咩咩 現在5m大;更適合玩樂這樣的布玩具

DSC03173.jpg

它的造型很像 "蛇" ,其實是蟲蟲啦!

包含頭的部份總共有8分段,顏色和布料都不一樣…

讓小朋友玩的時候也可以學習到 形狀,顏色,圖形,線條的不同

可以讓他的視覺得到充分的刺激發展這也能有助右腦圖像學習的發展

DSC03175.jpg

音樂布蟲尺;每一節都以不同色彩紋理設計製作讓孩子視覺得到刺激發展

DSC03174.jpg

按壓頭部的輕柔音樂促進孩子聽覺成長

可愛的蟲蟲頭部份裡有音樂的設計 (應該說是 "上嘴唇" 部分)

裡面有水銀電池,一壓就會有音樂產生… (電池無法更換)

哈哈哈...傻娃我覺得這個設計很有趣

有時候 Lynn菱兒咩咩在鬧情緒時

我就會把蟲蟲放在她身旁按音樂給她聽,轉移她想討抱抱的注意力

這個時候 Lynn菱兒咩咩 會愣了一下,然後停止哭泣,開始好奇音樂的來源…

而且大大的眼睛設計很能引起小寶寶的目光哦!

DSC03207.jpg

聲音能啟發聽覺能力、特殊柔軟材質來吸引寶寶觸摸、透過拍打和運動促進手眼協調

 

DSC03173.jpg

音樂布蟲尺;不只顏色鮮豔還會有不同聲音出現

每一個區塊布的顏色和布的材質都不一樣

材質都很柔和,這個有刺激寶寶視覺和觸覺的功效…

每一個區塊裡面填裝物都不一樣,有的部份按下去會發生沙沙的聲音

有的部份按下去會有音樂產生,有的填裝物包了球...

寶寶3個月左右會開始喜歡用手抓東西,也喜歡把東西往嘴裡放...

再練習 抓 / 捏 / 握的運動時,這個時候音樂布蟲尺就是一個很好的玩伴唷

0105-1.jpg

另外 更可愛的是;蟲蟲的背面是布尺,放在寶寶旁邊可以隨時記錄寶寶身高的變化

又可以記錄寶寶的身高個人覺得還挺不賴的捏~

( 這所謂,一眠大一寸 就從這布蟲尺就能見真章了耶!)

觸角的部份採用絨毛設計,有經過國家安全ST檢測,更榮獲歐盟有CE檢驗合格

DSC03222.jpg

所以即使口慾期的寶寶好奇吸咬也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DSC03188.jpg

Lynn菱兒咩咩 大概是在4-5個月左右大的時候收到《拉梅茲嬰幼兒玩具》的產品

剛開始我只是把它放在床邊

Lynn菱兒咩咩 起床的時候就能抬頭看見玩具 (先做視覺刺激)

之後我開始試著把 『音樂布蟲尺』 放在 Lynn菱兒咩咩 的身上

DSC03191.jpg

DSC03184.jpg 

加上我家有位超級棒的 Ni姊姊..總是會帶領Lynn菱兒咩咩 玩樂

所以 Lynn菱兒咩咩 更能加快速進玩樂慾望與學習力

這個時候她已經會好奇的抓過來把玩囉

材質經過國家高規格檢驗 (值的放心與信賴)

即使Lynn菱兒咩咩 啃它、咬它…盡情的蹂躪它時;我也不會擔心!

5m左右的 Lynn菱兒咩咩 已經會抬頭,也會翻身..(雖然還是卡卡的)

DSC03281.jpg

有時候晚上睡覺前會讓 Lynn菱兒咩咩趴著

再把蟲蟲放在她面前,讓她做抬頭運動… (運動過後晚上比較好睡啦!哈 哈)

剛開始當然沒有辦法一次做的很好,不過等脖子愈來愈硬挺後

Lynn菱兒咩咩 就可以一次做的比一次還好…甚至想要扭扭扭往前抓的FU~

DSC03283.jpg

努力讓自已跟蟲蟲做接觸,所以『音樂布蟲尺』

可以刺激寶寶的五感能力、認知能力、探索能力和肌肉能力…

看著寶寶一天一天的成長,一次一次的進步

為娘我看了好欣慰… (這玩具真的挺不賴的捏 真心推薦 )

                                    

(二). 「柔軟故事布書」

DSC03291.jpg

誰打從娘胎生下就會喜歡念書 看書?.......別唬我了

而且小寶貝哪懂什麼是 唸書 / 看書....

所以囉~ 培養閱讀樂趣就要從 ((玩樂)) 開始

DSC03292.jpg

布書適合6m+的嬰幼兒,不過傻娃我認真思考過

我認為讓寶寶提早接觸也沒有什麼不好

況且 我家還有一位非常優秀的 Ni姊姊,可以一起閱讀 一起學習

布書的整體設計非常的鮮艷

會讓小朋友想用手去抓取 (瞧~我家的Lynn就是想抓布書囉)

因為小寶貝的動作不是大人可以控制的

如果是一般的書就會很怕在翻的時候

小寶貝會把書扯破或是拿起來砸到或刺傷

甚至在翻書時割傷小寶貝自己(挑選無毒/安全/柔軟的布書相當重要)

DSC03353.jpg

對 Lynn菱兒咩咩 而言這布書確實還有點深....

而 傻娃我宗旨就是要把這玩樂帶進生活中嘛~

圖像思考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有圖像就能刺激右腦的發展呀!

所以布書我就讓咱們 Ni姐引導Lynn來翻翻

可以利用在翻閱及玩的同時讓 Lynn 產生看書的興趣

讓這兩姐妹一起玩樂學習布書內容

布書的概念就是~它把書設計的很立體顏色很繽紛

而且說故事的同時還可以引導寶寶用手觸摸布書,和書本產生直接性的互動

DSC03361.jpg

這布書咱們家Ni姐真的很喜歡...

每天都會用這本布書天馬行空的說故事給Lynn聽唷

DSC03363.jpg

這次我們收到的布書書名是:小兔子邦妮花園探險

DSC03299.jpg

書本的封面就是一隻小兔子,立體 + 活動式設計

小兔子是活動式可以從口袋裡取出

玩樂上顯得更加活潑,而且身體部份還有鈴鐺

取出時都會有聲音引起小寶寶的注意唷!

其實在寶寶哭泣的時候

在她身邊用 "塑膠袋" 搓出沙沙聲,多半能停止小寶貝哭泣哦!

由此一說《沙沙的聲音和寶寶在媽媽子宮裡的聲音是很像》

所以 當寶寶聽到之後會覺得很有熟悉感,也很有安全感

DSC03300.jpg

DSC03305.jpg  

側邊有一個拉把,可以提起來帶著走

布書是布的材質所以就算他怎麼扯怎麼拉都不怕會破

相對的...更不會刮傷到小寶貝們粉嫩嫩的肌膚

也能隨處掛在推車提籃上或是安全座椅上或是 嬰兒床旁邊....非常的方便

DSC03302.jpg

翻開之後發現…哇~其實是中空的呀!這個很特別吧?

答案跟你想的不一樣,寶寶會也覺得很新鮮…

而且呀!這個布書同時它裡面的填充物也是塑膠材質

寶寶自已摸就會很驚訝書本居然可以發出沙沙的聲音哦!

哈.....一本書同時教會了兩個寶貝..

.對我而言還真的超級物美價廉...超級划算又有價值的捏

DSC03304.jpg

布書是一個非常好攜帶的玩具...也非常輕巧又能擠壓

蓋上後就是一本很厚但是很輕的小書,寶寶大概6個月左右就可以自行伸手翻閱了

翻閱的動作可以訓練寶寶的小小肌肉群練習小肌力!

( 嗯~現在不但要開始培養氣質,還要培養讀書的樂趣!)

DSC03296.jpg

一天加深一點印象,寶寶的記憶其實就像海棉,等寶寶學會講話之後

一定可以天馬行空與我們一起說出不一樣的故事內容

                                    

(三). 「音感八爪章魚」

DSC03157.jpg

音感八爪章魚是適合0~24m的寶寶…

千千萬萬別小看這『音感八爪章魚』

這章魚可是榮獲非常高的殊榮,可是有得獎的發明哦!

DSC03268.jpg

這個一打開就聞到淡淡的香草香氣,原本我還不知道是章魚本身發出的香味兒

( 因為Lynn身上有嬰兒味...乳液、母奶皂…等,很多都有帶有淡淡的清香)

香草的氣味很柔和,所以會使寶寶身心放鬆,情緒會比較安穩,睡眠也會更有品質哦!

( 我想這和香草奶嘴能讓小寶貝們安定 / 放鬆 意思是一樣的吧?! )

俏皮的『音感八爪章魚』,柔軟舒適材質,能訓練寶寶抓、握動作技巧

DSC03155.jpg

最棒的地方是按壓八爪的汽笛式設計

觸摸章魚的八個爪,可發出 Do、Re、Mi 等音階,這設計容易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可以引領寶寶用手觸摸…甚至學習抬頭或是爬行連傻娃也覺得相當有趣!

把章魚撲倒後,就可以看到腹部有黑白設計…

DSC03270.jpg

章魚腳底也是黑白設計…這個設計也是很有學問的哦!

因為寶寶一出生,視覺的範圍只有25~30cm,而且視力很弱

如果拿正常人來相比,大概是0.025~0.05的水準而已!

因故視力發展未完全的關係

所以初生寶寶很容易會有鬥雞眼的現象,大概滿月左右才會有改進…

而對0~3個月的寶寶而言,他們的視覺世界只有黑和白

所以這種黑白設計可以訓練寶寶分別明暗

( 這也是為什麼媽媽身體變化會如此大...捏捏頭 "乳暈" 變的又大又黑 的道理 )

黑白的強烈刺激,藉以對顏色產生大腦記憶的功能…

簡單來說 就是((黑白圖卡))的設計模式啦

DSC03143.jpg

Lynn很愛往章魚的方向前進...對黑白圖像反應更是強烈

DSC03151.jpg

這隻偉大的章魚哥可以刺激北鼻的聽覺 / 視覺 / 觸覺的感官

DSC03152.jpg

Lynn 第一次看到這隻章魚哥 就目不轉睛的看著它很久

因為這隻章魚哥上面五顏六色超級繽紛

DSC03157.jpg

音感八爪章魚的腳用了很多不一樣的布料材質拼湊而成

除了材質不同還有各式的線條跟圖案

像是絨布及絲質面的不同可以刺激小朋友對於視覺跟觸覺的發展

真的非常有趣的玩具...難怪會榮獲那麼高的殊榮呀

DSC03275.jpg

Lynn 表示非常喜歡這有趣的章魚哥 哈 ~

                                    

傻娃特別小叮嚀:選擇 ((安全)) ((無毒)) 的玩具真的很重要

拉梅茲產品的 "盜版" 很猖訣

千萬不要買到來路不明的玩具!

千萬不要買到來路不明的玩具!

千萬不要買到來路不明的玩具!

所以購買的時候要認明這個標籤外,外盒包裝也要貼有麗嬰國際的中文商品標籤喔!

千萬別因為價格比較低廉就心動,反而因為材質的不安全而傷害了寶寶

這樣真的得不償失...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畢竟一分前一分貨...尤其是現在不肖業者那麼多

有害物質,有毒產品那麼多....

千萬不要省了荷包卻犧牲了小寶貝們的健康 (真心的告知天下的媽媽們 )

我很早就知道教育是要從小紮根的

所謂3歲定終生,學習從0歲就要開始呀!

學齡之前,小孩最好的老師就是父母本身

言教不如身教,而身教莫過於就是《陪伴》

如何引領寶寶認識這個社會,如何開發寶寶的五感統合

父母則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再次謝謝《MamiBuy媽咪拜》的邀約

讓傻娃接觸到《拉梅茲嬰幼兒玩具》

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嬰幼兒玩具 

《MamiBuy媽咪拜》更是一個非常好的幼兒親子平台

我試用了兩個月左右才寫文,我可以好好的認識以及認真使用這個玩具

也才真正體會《拉梅茲嬰幼兒玩具》的好

真正了解《拉梅茲嬰幼兒玩具》的優點

我們都是重視嬰幼兒教育的父母

真的很誠心推薦這個適合0歲寶寶使用的玩具!

孩子的成長,需要父母的關愛,陪伴玩樂是傻娃我每日歡喜的工作

傻娃我樂在其中,雖然我是職業媽媽...

我願意挪出我最缺乏的 "時間" 來陪伴我的寶貝們

因為 孩子的微小進步,是身為媽咪的莫大喜悅。

                                    

我們真的很認真使用《拉梅茲嬰幼兒玩具》兩個多月

DSC03286.jpg

看著 Ni姐樂於從玩樂中分享;看著 Lynn一點一滴的成長...真的覺得相當開心

DSC03279.jpg

DSC03281.jpg

以下是傻娃我錄的小影片  ↓  ↓  ↓  ↓  ↓  ↓  ↓  ↓  ↓  ↓




附上拉梅茲的官方購買訊:http://goo.gl/Y19HtS

實體通路(婦幼用品店、丁丁)

拉梅茲官網:lamaze.funbox.com.tw

分享給大家我的試用心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他的官網看看喔!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