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寶寶副食品篇】

♥  俏媽咪必學好吃副食品 

分享

【副食品│配方奶 布丁】

2014‧03‧06

現今 網路實在是太發達了.....

在製作寶寶副食品時,都可以輕鬆找到很多熱心媽咪分享的小撇步

所以 Ni小妞妞 認認真真的照書照網路養

當然 還有加上老一輩的智慧

( 傻娃我有一位萬能的婆婆,婆婆育兒經驗絕對不是蓋的! )

 

但.....副食品這條路,阿母我走的好艱辛又困難呀!!!

Ni小妞妞對於『副食品』幾乎完全不買單,她幾乎都不愛

她不吃粥....不吃泥...

就算熬高湯..蔬菜湯....煮的在香就是不澎場 (((((攤手)))))

總是愛和大人一樣,大人吃什麼她就想嘗試吃什麼..........

她會吃白飯....與其說吃倒不如說是 (((((玩)))))

反正 這條副食品之路;身為阿母的我也還在努力奮戰當中!!!

所以說 之前根本就不太會弄什麼副食品之類的。

Ni小妞妞【9M 13D】以來...全母乳、全瓶餵

(再次奉勸新手媽咪們 如果能親餵最好)

千萬別選擇瓶餵來累死自己,我能走到現在全靠意志力呀!!!!!

在今晚 傻娃我做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決定....

那就是『啟動配方奶機制』

 睡前改為 "配方奶" (我選擇"明治"奶粉)

也許 我家的Ni小妞妞真的太愛我的 "捏捏" → 哈~我只能說母乳就是有媽媽的味道ㄇㄟ

原本睡前可以喝 200-210cc 的量

今晚換了"配方奶" 完全不捧場.....

我泡了180cc 結果還剩下130cc 

我的媽呀...也才喝50cc ,我怎麼餵她就是不賞臉,直接就給我睡著了!!

我拿著手中的奶.........

要倒掉我覺得超級不捨,奶粉好貴呀!!!

這貴鬆鬆的奶粉..要我倒掉,我真的做不下手.........都是錢 啦!!

突然 此時想到曾在網路上看到 母奶布丁/配方奶布丁食譜非常吸引我

『布丁』算是很常出現的一道,不僅做法簡單又是營養百分百

餵母奶或是配方奶的媽咪們都可以嘗試看看喔!

 (( Ni小妞妞 有試吃過蛋黃,確認沒有過敏反應,所以來試作蒸布丁當下午茶點心 ))

快拿出筆記 寫下來唷

準備材料如下  ↓  ↓  ↓   ↓  ↓  ↓   

蛋黃 1粒、砂糖 少許

配方奶 130cc →我很隨性 有剩下多少我就用多少

布丁盒 2個 →我是用專門製作西點的烤杯(但這是朋友送的)

打蛋器+攪拌容器1份→我是使用77

02.jpg  

 

做法如下  ↓  ↓  ↓  ↓  ↓  ↓  ↓   

01.jpg  

1. 將當餐剩下的配方奶放涼 稍稍冷卻即可

(一開始不能太熱,避免在和蛋黃混合時,直接變成蛋花湯呀!!)

 

03.jpg  

2. 將蛋白、蛋黃分開只使用蛋黃部份

 

04.jpg  

3. 用筷子或是打蛋器打勻蛋黃

(記得分開打蛋,避免不小心拿到「臭雞蛋」這樣整碗就『去了了』 )

 

05.jpg  

4. 把蛋黃打均勻後再加入配方奶與少許的糖

(混合攪拌均勻,我慢慢的倒....在使用打蛋器攪拌.....挖賽 泡泡超多  )

 

06.jpg  

5. 最後 拿濾網過濾一下,把一些泡泡和一些蛋液或雜質給濾掉

 

07.jpg  

6. 一定要用濾網過濾一下唷!! 這樣能使布丁更加滑口

 

08.jpg  

7. 輕輕倒入杯子後...放入電鍋蒸好即可..就準備來蒸布丁囉!!

 

09.jpg  

我是隔水加熱的方式,電鍋 外鍋只放一點點水

(若妳的電鍋外鍋是可以不放水的那更好!!)

 

因為傻娃家的電鍋外鍋一定要有水,所以我只放一點點...一咪咪...

然後把布丁杯 放在裝著水的容器裡 ( 顧名思義就是隔水加熱啦!! )

 

 

10.jpg  

 

鍋蓋記得要留一小縫透透氣,才不會讓布丁變的坑坑疤疤的

 

還有不能蒸太久免得成品變成"蒸蛋",而不是 Q嫩 Q嫩的布丁囉!!!

等電鍋 電源跳起來後再悶一下下就完成囉!!

你看......

將~將~將 完成

1897891_725897480783786_1989280917_n.jpg  

哈哈~我完成了「配方奶│雞蛋布丁」

是不是很簡單呀!! 

這將是Ni小妞妞明天的下午茶小點心~

 唷~對了!!小小叮嚀:

關於布丁的保存:放涼後,我用蓋子整個蓋上放置冰箱

手工 不調味的布丁建議不要放超過2-3天

畢竟這是沒有防腐劑的食物嘛!!給寶寶吃的,新鮮很重要

因為這無法用冰磚的方式保存,所以盡量是少量製作,趁新鮮食用比較好啦!!

(( 畢竟 我都是把剩下的配方奶拿來製作所以量也不會太多 ))

還有 還有唷....一天一顆蛋為原則唷!!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