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修繕DIY  LG直立式 洗衣機 - 洗衣槽 清洗篇

「什麼?洗衣槽還需要洗?」

談到清洗-洗衣槽,大多數人的反應恐怕都是如此

妳(你)家 洗衣機多久沒有清洗了呢??! 

話說 傻娃我真的很注重居家整潔→我真的很喜歡家裡乾乾淨淨...香氣怡人的感覺~舒服

所以 很多小地方我也是相當重視的

洗衣機每天忙碌的清洗傻娃我全家人的衣服..傻娃我擔心洗衣機本身到底乾不乾淨??!

購買LG這台洗衣機已經有6囉!!!

每年我都會用市售的毛X洗衣機"洗衣槽" 清洗劑來清洗

但是我發現.....效果不太大;而且洗衣機都會有種臭臭的味道

這..真的讓我很苦惱,傻娃我決定來場洗衣槽大年終大掃除

今年就好好地替它做一下SPA,慰勞 慰勞辛苦的洗衣機啦!!

傻娃我立刻打去原廠詢問...清洗費用高達2800-3000元 不等

貴鬆鬆....貴鬆鬆這高價位 (實在令傻娃我怯步)→而且要送回去洗,工作天還要2-3天

傻娃我實在無法等2-3天的工作天,而且還要排單.....

我就是心急,我就是想要完成的事情就想要立刻完成的咩!! ( 扭 扭 扭 )

上網爬文好久...更是找了好久....桃園都沒有師傅可以清洗傻娃家的洗衣槽

為什麼呢?? 因為.............LG 的直立式洗衣機有分成 (可拆式)(一體成型式) 

傻就是娃家屬於 (一體成型式) 所以除了原廠以外,是沒有人有工具能夠完全拆解洗衣槽的

死韓狗人 韓狗人心機真的很重ㄟ........

只是一台洗衣機而已也搞的那麼複雜.....真的很煩ㄟ.....討厭死了!!

小叮嚀: 清洗時 請先確認您家中洗衣機的 品牌、機種、款式、型號

(直立? 滾筒? 可拆式? 一體成型式?)

因為 如果您家中的洗衣機和傻娃家中的一樣,找一般的專業的師傅來也是沒有用...

因為沒有工具拆不了,只能手動清洗而以!!!

還好 傻娃家有位《 萬能的水電工 》我的 "煙斗ㄤ" 居家修繕沒有什麼是可以難倒他的

老公說....不用找人來拆啦! 我來就好......(我立馬 流露崇拜的眼神望著老公)

六年來沒拆過洗衣槽,就在此時此刻......緊張 緊張 刺激 刺激

清洗洗衣槽前要先有幾個重要的簡單步驟  如下↓  ↓  ↓  ↓  ↓  ↓   ↓  ↓  ↓  ↓  ↓  ↓  

《先關電源→拔電源線→關水》 (這很重要唷!) 有了這些動作才能開始拆解.....

完成以上的手續後....那我們就開始唄!!!

01.jpg  

洗衣機兩旁都有螺絲孔(這原本有塑膠墊片蓋住,拍攝時已經先背煙斗ㄤ拆開了)

02.jpg  

03.jpg  

洗衣機外觀;前端兩邊的螺絲都要拔出

 

04.jpg  

洗機機上面的螺絲都是兩邊對應的...很好找....只要對應著拔除基本上都不會出錯

 

06.jpg  

外表的螺絲拆除後,就能夠把上方的儀錶板拆開了,但是還沒完唷........

重頭戲才要開始而已勒........

 

07.jpg  

先把主要的內部電源線拆除.....若會忘記電線可以自行做記號,以便自己到時候組裝唷!!

 

08.jpg  

IC版內的電線都要拔除,拔除時請小心....IC版屬於精密儀器所以拔除時要小心,更要遠離水唷!!

 

09.jpg  

 輕鬆拔除好用工具不可少,螺絲起子、尖嘴鉗、板手、尖嘴夾 都是缺一不可的唷!!!

小提醒: 拔除電線其實不難;每一條連結的線路都要顏色區分...而且顏色都是對照的...

傻娃我都能區分了我相信聰明的格友棉一定也能辦到!! 所以組裝時就按照顏色組裝回去就好囉!!!

  

10.jpg  

11.jpg  

給我家 煙斗ㄤ 拍拍手~拍拍手......面板終於拆下來囉!!!

就先暫時放在一旁.........正所謂 關關難過 關關過........再來就是更高難度的囉!!

 

12.jpg  

拆開洗衣槽內中間的轉盤,您家中的洗衣槽內一定都會有洗衣轉盤...就用螺絲起子一個一個拆開來吧!!

 

13.jpg  

14.jpg 

15.jpg  

哇塞..........是不是很驚人....很嚇人..... 真的很誇張的 髒 髒 髒 

小提醒: 如果您家的洗衣機和傻娃家的一樣....是這樣的螺絲帽...那基本上也只能拆到這樣而已了!!

因為大螺絲帽後面的另外一個螺絲,基本上是無法拆開的 (除非 LG原廠)

因為這是屬於"一體成型" 的機種

一般外面的家電修繕師傅是沒有工具的....他們只能建議你回原廠或是手動清洗。

16.jpg  

嘖!!! 嘖!!! 嘖!!! 真的很髒......我看到都快吐了~

話說 傻娃我還會定期清洗...也會用『毛X洗衣機"洗衣槽" 清洗劑』來清洗

根本就沒用....真的是洗心酸的呀!!!

拆了儀表板→內槽轉盤→內槽集塵盒,再來就是洗衣槽 上方的塑膠大圓環囉!!!

17.jpg  

 一樣......按部就班地拆除左右四周的螺絲....

 小提醒: 歷史久遠的螺絲肯定都已經粹化生鏽了,螺絲基本上都無法再裝回去,也很難拆下來

建議您 要換成《不繡鋼》的螺絲唷!!!! 我家煙斗ㄤ可是費盡了心力才把生鏽的螺絲拆下來的勒~

 

19.jpg  

將 將 將 將~洗衣機內 洗衣槽上方的塑膠圓環拆下來囉!!

 

20.jpg  

妳瞧瞧......這......怎麼可能只靠毛X洗衣機"洗衣槽" 清洗劑』就能洗乾淨...您說是吧?!

此時 "煙斗ㄤ" 繼續拆,我這小幫手就開始負責清洗這些拆下來的小零件囉!!!

 

22.jpg  

至於 洗衣槽內......就必須使用其他的生活小工具來清洗

我們使用長型鬃毛刷....伸進去用手工的方式好好刷洗一番,裡裡外外都刷的超級徹底

正所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傻娃我使用這些刷具 如下

23.jpg  

這些工具都挺好入手的...家中不要的牙刷...洗廁刷....長把毛刷都很好取得

當然 還有 螺絲起子、一字起子、板手、尖嘴鉗、尖嘴夾、不繡鋼螺絲、手電筒、小蘇打粉、洗碗精

使用這些工具把洗衣機 裡裡外外全部清洗一番後

傻娃我再次使用『毛X洗衣機"洗衣槽" 清洗劑』做最後的除臭、殺菌

過敏原之一的萬惡骯髒洗衣槽;被 "煙斗ㄤ" 下重本放感情下去洗的 ~啵亮

(( 忘記 拍下 啵亮的洗衣機囉!! 改天補上照片 )) 

 洗衣機洗乾淨後...莫名的就覺得衣服一定能夠洗的更乾淨......哈哈哈哈

 一年替自己家的洗衣機好好做一下SPA也是不錯;乾淨又環保...又能延長洗衣機的使用壽命

 總之 "煙斗ㄤ" 真的好厲害.....哈哈...下次在考考他其他的項目好了..... (( 鬼頭鬼腦 竊笑中 ))

大家一起來.......手動替自家的洗衣機 洗一洗 快過年囉...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 大家看看囉!!!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