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的小確幸  幸せなドール  2013‧05‧16 

懷孕第38週又2天     今天原定要做最後一次產檢.....卻...卻變成 "生產"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Q嫩 Q嫩的 " B小妞 " 成長日記【0M1D】B寶妹 出生囉,原來生產是這樣一回事 

B寶妹出生囉 ^^

體重3240g,身長49公分,是個超級無敵Q嫩、可愛的小美人魚。

唉~我只能說我這 Q嫩的 " B小妞 " 是個超級有個性完全不受控的個性女 

傻娃我的預產期為...102 / 05 / 30,原本預計102 / 05 / 22 這黃道吉日要剖腹

但就在這.....節骨眼 " B寶妹 " 自己迫不及待想要退房囉!!

話說...整個過程也是冥冥中註定了一切

102 / 05 /15 
就在這天的晚飯時刻後," B寶妹 " 的活動量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利害!!

幾乎是火力全開,不知道是怎樣在我的肚子裡鬧了一整個晚上...

15日的晚上傻娃我完全沒有闔眼,怎麼躺都不對...超級痛苦的!!

我只能拼命與 " B寶妹 " 溫情溝通...一直拼命安撫她,無法睡覺的我,只能走來走去

躺著、坐著、走著....重複著這千遍一律的模式直到天亮。

說著也奇怪...終於來到

102 / 05 /16
今天本來就是原定要去做最後一次產檢

一早...我也沒落紅更沒有陣痛..但是就是覺得好 阿 ㄗㄚˋ

心想..老公早上8:00才下班到家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還有時間,而且 我已經一個晚上沒有入睡...

那麼就來沖個澡讓自己舒服一點也許精神也會好些

沖澡同時..也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突然想到..那也來洗個頭好了,反正時間還多的是

一切都盥洗好..就等老公回家,咱們就可以去產檢囉!!!

就這樣....時間將將好.....

                          08:40 分 老公到家
                          

                          09:20 分 出發 → 桃園晨芳婦產科
                         

                          09:45 分 抵達桃園晨芳婦產科,醫療人員真的很專業,看了我的臉色

                                        就請我直接上二樓     (待產室) 先檢查
                         

                          10:00 分 醫療人員安排我在206的待產室,先做基本的檢查後立馬進行了內診

                                        結果...有趣了,嚐試了傳說中的內診,護士說你已經開三指

第三十八週又二天1

不是只是產檢嗎?? 怎麼搞的要去生產了..>"<

內心一直祈禱不要像別人說的吃全餐!

完全沒有落紅也沒有破水的我...卻已經開了三指!!! 有沒有搞錯呀!! @@"

老天...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嗎??! 我什麼事情都還沒通知耶!!

護士直接告訴我,你不用回家了...直接辦住院吧!!

第三十八週又二天2  

沒有多久我換上了住院衣服,裝上了胎心音監視器測量著陣痛頻率與胎兒心跳,待產囉~~

換了住院衣服,護士開始進行灌腸的工作……

緊接著...我只能用手機與傻娃在台中的家人報告現況.........老公與我分批進行

護士此時問我;你還要堅持剖腹嗎??! 傻娃我點了頭...

做好一切相關剖腹產事前該做的事項...伴隨著胎心音的頻率跳動...真的好緊張!!!!

此時等待我的主治醫生前來了解所有狀況,醫生還說你是第一胎也不會那麼快...

如果你堅持要剖腹那就等看看唄!! 但是 現在無法進產房..因為產台上已經有人

你恐怕要等到下午開;小BB的頭還很上面,我不幫你打催生..就看狀況吧!!

傻娃我心想...真的沒有那麼快嗎???? 醫生說你也還沒破水..應該可以等看看~

這時候我就請老公回家拿預先準備好的待產包囉~還有相關文件資料

                          10:50 分  突然一陣暖流....破水了!!


                          11:00 分  進行第二次內診....開了七公分 (但小BB頭依舊在上)

                          11:30 分  伴隨著規則的五分鐘一次陣痛!! 疼痛指數不斷增加,已超出我所能負荷

                                         真的太痛...傻娃我忍不住了....真的掉了眼淚...

                          11:40 分  施打無痛分娩與點滴,後來沒有多久就上點滴,無法再下床了!!

                          12:00 分  施打了無痛分娩後真的讓我舒服不少..也輕鬆不少,但....

                                         那支無痛分娩的針打的時候也給她太痛了吧?!!!

                                         差點飆淚...這時候還可以和老公有說有笑,也等待家人的到來。

                         

                         12:45 分  傻娃我的爸爸、媽媽 趕到醫院..

                                       (其實看到爸媽的那一刻,我突然變的好脆弱超想哭的)

                          01:20 分  醫療人員進行第三次 內診 (真的等不住了...我已經開了8公分了)
                                        此時此刻也無法進行剖腹囉!!我的 " B寶妹 " 已經等不及要退房囉!!

                         

                         01:30 分  醫療人員用輪椅把我推進產房

                                        (我已經痛到不知道是鼻涕還是眼淚了..真的太痛了!!)

 

                          01:35 分  醫療人員就定位,進行消毒剃毛的前置準備,我心跳的超快... 超緊張..張開了雙腿猛發抖

                         

                          01:45 分  護士一直叫我用力,我.......很努力照著醫護人員的指示與方式...吸住氣 憋住氣..用力...我用命拼了

                          02:00 分 就這樣我的 " B寶妹 " 來到這世上囉!!

第三十八週又二天3  

==== 一出生的B小妞就已經睜開大大的眼睛迫不及待想要看看這個其幻世界囉!! ====

 

在 " B寶妹 " 出生那一刻起,立即決定我要全母乳、親餵;因為看見寶貝實在太可愛了!

我用最後的力氣詢問寶寶健康嗎?! 有胎記嗎?? 手手、腳腳都正常嗎??

護士幫寶寶量完身長、體重後就護士抱過來確認寶寶的四肢

也讓我確認她所有狀況~是個健康的小女娃兒,這一刻的庝痛,就在也不算什麼了!!

原來,生小孩是這樣一回事,後續……更多未知的事等待著新手爸媽上路中…

未完待續!!

我在產台上躺了好一回兒,因為體力透支...謝謝老公全程陪伴著我

我在產台上恢復差不多有40分鐘的時間

原本以為狀況OK....所以我回到待產室休息,等待回病房

結果...在待產室休息的我...原本與爸爸、媽媽也是有說有笑 (而且我已經躺了半個小時囉!!)

護士說你可以試著起身想辦法自己去觧一下小便 (因為我沒插尿管)

就在此時;坐起來會陰的傷口會痛是必然的

施打無痛分娩後脊椎會痛更是理所當然..這都不打緊

重點是...我才走出待產室門口...我昏了...尿、血...已經流了滿地... (傻娃我完全沒有意識)

當我醒來時...我只聽到護士小姐和爸媽猛拍我的背 我的心臟 我的臉頰..

我也嚇到了;原來生個小孩要用那麼多的體力...我整個人昏厥了過去..醒來後手腳 全身猛發抖...

前後昏了兩次...直到晚上七點多我才有一絲絲的體力回病房。

第三十八週又二天4  

"  B寶妹 "  媽咪為了妳什麼都願意.....哪怕是失去了性命,

看著你可愛的蘋果臉...媽咪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呼!!! 今天終於有力氣補上與分享生產過程....再來就是對抗『石頭奶』的可怕路程。

我期盼我能夠迎刃而解....更希望我的 " B小妞 "  健康平安!!!

在這..謝謝所有的人爲傻娃我的祝福,因為您們的祈禱我們母女鈞安!!

更謝謝..老公全程參與..陪伴著我進入那冰冷的產房,安撫我...謝謝老公~啾 

謝謝爸媽拋下手邊浩大的工作趕來桃園陪伴著我,讓我更有安全感....

更謝謝爸媽爲我、爲我這小家庭...爲 "  B寶妹 "  付出的一切...謝謝爸媽!!

謝謝我的婆婆...一聽到我突然要分娩的消息,立馬從高雄搭車前往桃園

還在醫院不眠不休的照顧我三天...回家後還替我做月子......婆婆還抱病感冒中!!

謝謝大家...謝謝我身邊每一位關心與照顧我的人~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