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的小確幸  幸せなドール  2013‧02‧19 

懷孕第26週又4天     今天要產檢囉!!

 日子飛快   咻~ ~ 孕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今天又到 【桃園 聖保祿醫院】 產檢啦! 

小B寶呀 小B寶 妳可要乖乖配合唷... 

媽咪: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時間囉!!

今兒個 媽咪和巴比與 "B寶妹" 有個浪漫的約會...我們今天來看看妳囉!!

媽咪可愛的小B寶...妳可要動動你的小手 小腳,讓媽咪和巴比看看你那可愛的模樣唷!

這個月開始;傻娃我突然覺的肚子好重唷

啊.....從懷孕到現在從沒好好的照鏡子看我的肚子
(雖然每天都很努力 很勤勞的替我的小肚皮上油,每天都要和小B寶說說話)

這個月 照鏡子,被鏡子裡的肚子給嚇到;我的媽呀!!! 

我的肚子怎麼突然變的那麼大呀..是吹氣球嗎?? 

那條.... 那條.... 傳說中的『母子中線』也跑出來了

不過我的妊娠紋啊.....嘿嘿嘿....沒有!! ((竊笑中~但還沒到最後 絕對不能鬆懈....))

 好咱們就來進入今天的主題唄~

[懷孕26週] 剛過完 《農曆新年》 之 《妊娠糖尿篩檢 》

下著雨,巴比接我去【桃園 聖保祿醫院】 產檢,先是等著到體檢室報到。

 傻娃我的 體重:52.7KG

我的天 唷~賣糕的!! 這已經不是突破50關卡那麼單純了......

才一個過年,我卻胖了那麼多!!

怎麼可以?!..................................我都快昏倒了!!

 脈博:92      高血壓:110      低血壓:75

((我想除了體重外,其餘的應該都還在標準範圍))

前一個月量體重是49.8公斤 ,這個月竟然.....

增加了2.9公斤 ,請幫我扶好..我真的快昏倒了

一個小金龍年我竟然可以快胖到3公斤...我真是無法原諒我自己呀!

====================================================

楊醫生 詢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提出: 我的腰快斷了,已經都快完全挺不直...又酸又痛 >"< 

(( 超級 頻尿的...這樣出門好不方便;一下就想上廁所 ))

楊醫生要我多按摩 "腳" 與 "腰" 或是多多抬腳...還有可以去做一些孕婦按摩...

當然也可以『熱敷』或是『泡腳』來舒緩

因為寶寶重量增加,所有重量都會壓在腳上,而腰部只有脊椎和肌肉支撐,所以很容易勞損

楊醫生要我多休息..不能搬重物,能坐不要站、能躺不要坐

楊醫生叮嚀我說..妳有出血症狀,脊椎、骨盆都曾受過傷...一定要多休息才可以!!

( 我心想: 我有找孕婦按摩呀!但是真的不便宜....我也想每星期都按呀..但是我真的吃不消 )

 還有.....這個月開始,傻娃我好常流鼻血,鼻血總是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嚇死我了..

不誇張,有圖為證.....話說 有圖有真相嘛!!!!! 

26-8  

晚上睡覺,腳也會沒來由地給我來個 "抽筋" ,我都快痛死了

( 但傻娃抽筋的頻率不太多...算是好的了!!! )

楊醫生都說 這是 "正常的" ,多補充《鈣片》

這階段 小BB在長肉肉 長骨頭..鈣流失很快

所以我會常抽筋,又尤其...我有骨頭方便的問題

所以我更需要補充..也能舒緩腰酸背痛的問題!!

( 我心想: 這又是要花錢的意思了啦! )

接著,就是傻娃我問到期待已久的超音波啦;照超音波來看我的B寶妹...

26-1  

======= 超害羞 首次公開大肚皮照 =======

 楊醫生問:妳預產期什麼時候? 傻娃我回: 5/30

楊醫生笑了笑.....他說: 你的小BB比同週數的小朋友大很多唷!!

現在才26週他已經有938g囉!!

 楊醫生說:  接下次來照超音波看寶寶的胎位正不正。

(( 一切OK!! 哈哈...有做瑜珈與復健果然有效..要繼續持續中呀! ))

 今天小B寶的檢查→ 『胎位』『心跳』『圖像』 看來都一切正常

只是體重過重囉!! (( 哈哈 難不成和娘親我一樣,過年吃太好了啦! ))

26-2  

======= 瞧!這超萌的小俏妞是誰呀?! 哈哈 還轉頭對著我笑勒  =======

 B寶妹 有深遂的眼窩 "大眼妹" 一枚唷!!

有俏挺的小鼻子;小小的嘴巴...還有尖尖的小下巴......是不是超Q的呀!! 

26-3  

======= 怎麼看都覺得B寶妹的眼睛很大ㄟ!!!  =======

26-4  

======= 這是B寶妹的頭骨橫切面還有大腿的長度唷!  =======

B寶妹 26W頭骨橫切面的尺寸為:68.8mm,大腿骨長度為:46.7mm

26-5  

======= 這是B寶妹的腹部 (肚子)橫切面唷!  =======

B寶妹 26W 腹部橫切面的尺寸為:205.3mm

醫生說他比同週數的小BB來的大,B寶妹的總體重為:938g

====================================================

 再來就是傻娃我一項艱難的考驗囉!

重頭戲就要豋場囉~ 今天要驗《妊娠糖尿篩檢 》 & 《B型肝炎》

(不需要空腹,一早要喝五罐超濃超濃的糖水) 

26-6  

===我的天.....我最怕甜了,而且還一次五罐,有沒有搞錯呀!!! 大叫中 怒吼中===

先去批價領糖水,領完後要在五分鐘內喝完

喝完後不能在進食更不能喝任何一滴水....沒錯!! 連水都不能喝....

我都快瘋了....傻娃我一口氣,乾了全部啦!!

26-7  

======= 一鼓作氣 就這樣乾了吧!! =======

喝完真的....全身起 雞皮哥搭,而且還要等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內都不能吃東西,準時一個小時後就要抽血

為了小B寶,我很掙扎的喝完

然後     爲了分散我自己的注意力,傻娃我就.....拿起手機開始玩坐著等時間到

抽完血終於結束今天的行程

回到家翻翻孕婦健康手冊,看到我今天做的是《妊娠糖尿篩檢 》

裡面寫到: 如果有妊娠糖尿病,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生產的併發症亦會上升

所以在懷孕24~28週時可以抽血檢查

若超過標準值,就要在孕期與醫師及營養師配合

做飲食或藥物控制,才可以順利生產。

 希望我的《妊娠糖尿篩檢 》可以通過喔!

(( 因為我不想再喝一次......千萬要順利   拜託 拜託 ))

 

  

  

 

 

arrow
arrow

    傻娃の365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